中国IDC圈5月13日报道,根据Facebook公布的文件,该公司在判断流行新闻话题时高度依赖人工判断和该公司的规则,这与其之前主要依赖机器选择话题的声明相悖。

Facebook新闻话题团队负责人汤姆·斯托基(Tom Stocky)周一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在流行新闻话题功能中“人工插入报道”,但这些文档却显示,相关新闻话题的确可以由人工编辑插入。斯托基还表示,该公司的指导方针不允许为某些新闻机构赋予更高的权限,但Facebook的文件却表明,该公司会向10家新闻机构核实某个话题。

Gizmodo本周的一篇报道引发了人们对Facebook可能打压保守派观点的担忧。尽管该公司否认这一报道,但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的审查力度已经加强。

美国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也已经就此事致信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并要求他在本月内作出回复。

Facebook全球运营副总裁贾斯汀·奥索夫斯基(Justin Osofsky)表示,内部的指导原则希望帮助该公司展示真正有价值的新闻,而不仅仅是在该网站上流行的内容,从而帮助其打造更好的产品。

他在声明中说:“Facebook不允许,也不建议我们的审核人员系统性地歧视任何政治观点。向新闻机构核实是为了确保我们展示的话题有意义、有价值。”

不过,此次披露的文件还是明确表示,Facebook的系统中掺杂的人为因素还是大于该公司的宣传,因此可能存在与其他新闻机构相同的偏见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5-03 09:47:23
国内资讯 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近日,国家网信办正式发布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作出相关规定。 <详情>
2016-03-31 10:41:54
大数据应用 什么样的新闻适用大数据技术?
两年多前,英国人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所著《大数据时代:生活、工作与思维的大变革》出版了中译本,此后,“大数据”便似乎突然渗透进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面临新技术冲 <详情>
2014-11-10 11:40:04
互联网 路透社关闭网站新闻评论功能
【TechWeb报道】11月9日,路透社近日宣布,其网站新闻评论功能将被关闭,读者今后可以到社交媒体(如Twitter或Facebook)或在线论坛上评论其新闻。 <详情>
2014-09-26 10:25:52
互联网 谷歌回击新闻集团质疑:为抵制盗版投入数千万美元
谷歌搜索引擎在欧洲占据了主导市场。自2010年11月以来,欧盟委员会收到了包括微软在内的十几条控诉,指责谷歌根据利益来配置搜索结果,此后委员会针对控诉内容对谷歌展开了 <详情>
2013-04-11 09:15:48
互联网 Facebook测试新内容产品:在动态消息中加入新闻
据国外媒体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日前开始测试一款新的内容发布产品。该产品可以将新闻报道或其他类型的内容添加到用户的动态消息(News Feed)中,而不管用户是否与相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