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月29日)上午,中国银监会在官网下发通知,同意阿里等在浙江省杭州市筹建浙江网商银行。

1

阿里筹建民营银行获批

文章中显示,浙江网商银行的主要发起人股东包括小微金服、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其持股比例分别为30%、25%、18%、16%。

阿里筹建民营银行获批

以下为银监会通知全文:

2


中国银监会


关于筹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


银监复〔2014〕663号
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工作小组:
《关于发起筹建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请示》(蚂蚁金服〔2014〕5号)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在浙江省杭州市筹建浙江网商银行。


二、同意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30%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同意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25%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同意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8%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同意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购该行总股本16%股份的发起人资格。其他认购股份占总股本10%以下企业的股东资格由浙江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核。


三、筹建工作接受浙江银监局的监督指导。筹建期间不得开展金融业务活动。


四、筹建工作应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并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浙江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如未能按期完成筹建,应在筹建期限届满前1个月向银监会提交筹建延期报告。筹建延期不得超过一次,最长期限为3个月。逾期未提交开业申请的,本筹建批准文件失效。


2014年9月26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5-06-29 09:37:02
互联网 民营银行来袭,传统银行死期将至?
让不同背景的民营资本参与金融创新,特别是互联网巨头发起民营银行,从目前来看,他们所扮演的已经不仅仅是沙丁鱼群中的鲢鱼角色。 <详情>
2013-12-19 09:23:21
互联网 P2P申办民营银行 自称大股东另有其人
国内一家今年8月18日才上线的P2P平台“和信贷”作为主要发起人,申请设立民营银行,其拟定的银行名称“和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国家工商总局核准。该公司称,大股东是另 <详情>
2013-12-18 09:49:01
互联网 P2P申办民营银行 自称大股东另有其人
今年下半年以来,除不断有上市公司宣称申办民营银行,甚至P2P(即个人通过网络平台相互借贷)平台也开始涉足。 <详情>
2013-10-26 09:51:43
互联网 民营银行与互联网金融搏杀后迎战传统银行
银行对民资敞开闸门,腾讯、苏宁、美的、雨润等各行各业疯抢而入,冀望在银行高收益中分一杯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