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雅虎公司本周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裁减400名员工,这可能创造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执掌雅虎过程中的大规模裁员。

虽然,裁减400名员工只占到雅虎12000名总员工的3%,但占到了印度班加罗尔总员工的近三分之一。雅虎班加罗尔办事处侧重于技术、运营支撑和管理。此次裁员主要针对产品团队,此外,部分员工还将获得到位于加州森尼维尔市的雅虎总部工作的机会。

梅耶尔执掌雅虎CEO两年以来面临的大压力是降低成本、寻求互联网门户网站新的增长点。上个月,激进投资机构Starboard Value敦促梅耶尔尽可能减少开支,以及探索与AOL合并的可能。

虽然,过去两年中,雅虎通过小规模收购专注于新兴领域(例如移动应用)的团队,而增加了工程师数量,但是,雅虎员工总数大致保持不变。

雅虎发言人证实,公司将合并在班加罗尔的团队,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他说:“当我们确信雅虎正在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我们正在寻求方法来让整个业务实现更高的效率、协作和创新,我们正在改变班加罗尔办事处的运营方式,我们将它合并到某些人数较少的办事处。雅虎将继续在印度发展,班加罗尔仍然是雅虎一个重要的办事处。”

印度当地博客NextBigWha此前报道过此次裁员消息,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其过分夸大了裁员规模。

在梅耶尔上任之前,裁员是雅虎常规运营的一部分,成为CEO们努力改善公司财务状况的转型利器。上一次大规模裁员是在2012年4月,时任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裁员2000名,占员工总数的14%。

1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4 10:16:17
国际资讯 Verizon收购雅虎交易完成 硅谷第一美女梅耶尔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Verizon Communications周二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交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已辞职。 <详情>
2014-10-24 09:07:43
互联网 雅虎新主页曝光 计划11月上线
昨天雅虎公布截至9月30日的2014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之际,外媒同雅虎首席财务官肯·高德曼(Ken Goldman)进行深入交流,成功挖掘并展示了雅虎即将上线的主页。 <详情>
2014-10-11 09:38:15
互联网 梅耶尔与雅虎股东之间的“不一致”
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刚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时,笔者对她是支持的,在头2年经常为她辩护,说复兴公司需要时间 <详情>
2014-01-17 11:06:28
互联网 1.09亿美元的失误:梅耶尔为何错选COO
她在雅虎刚起步时,并不知道广告行业实际是如何运作的。在担任CEO两年之后,她对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于是便开始改正自己的错误。虽然她犯下的一个大错,不过也可以从乐 <详情>
2013-12-18 12:06:00
互联网 梅耶尔称雅虎邮箱宕机事件“不可接受”
雅虎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 )当地时间13日就9日起发生的雅虎邮箱宕机事件向广大用户道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