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场研究公司Digitimes Research预测,全球笔记本电脑今年的出货量将比去年减少2.1%,明年将再减1.7%而下降到1.68亿台。尽管微软为了刺激PC市场需求而做了大量的努力,但是似乎仍然未能改变市场萎缩的趋势。微软停止为WindowsXP提供支持对于刺激企业市场的PC需求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面向企业用户和特殊用户群的平板电脑则将对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需求造成不利影响。

1

虽然微软将在2015年下半年推出Windows 10,但是预计它也不能推动2015年的PC需求增长。

Digitimes Research估计,在2018年以前,全球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一直维持着逐年递减的态势。

笔记本电脑的售价也将继续下降。其中,Chromebook的平均售价将跌破170美元,除此之外,微软售价249美元的Bing SKU项目和Small Screen Touch(SST)项目将在2015年点燃笔记本电脑市场价格战的导火索。

由于微软为Bing SKU项目2015年的进展增加了更多的限制条件,提高了该项目的授权费,Digitimes Research预计该项目的业绩将远远低于原定目标。另一方面,Chromebook仍然有很大的机会在2015年实现1200万台的出货量目标。

随着平板电脑市场逐步向大屏设备和企业及特殊领域倾斜,估计平板电脑2015年的出货量将有所增长。在2015年的平板电脑之中,预计苹果的12.9英寸iPad和英特尔的教育平板将是大亮点,它们必将对笔记本电脑出货量造成长期性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7 10:50:29
市场情报 揭秘:CIO们都看好的华硕B9440U 到底强在哪儿?
近年来,移动办公已经成为常态,大家对笔记本设备的便携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讲,一个轻薄便携,超长续航的笔记本电脑便成为了刚需。当然如果性能 <详情>
2014-11-11 09:50:12
互联网 全球首款3D打印笔记本电脑开始预售
用户需要自己动手打印和组装这台电脑。 <详情>
2014-10-08 13:28:32
互联网 台式机笔记本此消彼长 今年PC出货量仍下跌2.4%
投资公司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基思·巴赫曼(Keith Bachman)今天发表投资报告称,在评估9月份中国台湾地区笔记本和台式机主板出货量的数据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