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对话51Talk黄佳佳:融资后发力O2O及海外市场

987

DoNews 10月29日消息(记者 安宏)真人英语培训机构51Talk上周宣布完成由红杉资本领投的5500万美元C轮融资,并邀请其天使投资人徐小平站台。51Talk CEO黄佳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台现已拥有近5万付费用户,成为在线英语培训行业的领头者。在完成融资后,将主要将资金投入O2O业务和海外市场的扩张上。

发力O2O及海外市场

51Talk本轮融资与今年年初获得的1200万美元B轮融资时隔不到一年。与此前移动端战略不同,C轮融资资金除了用于升级技术平台、拓展自主研发经典英语课程和师资运营管理能力。未来还将拓展海外和少儿素质教育市场。

此外,51Talk正在拓展线下服务,“基于网站有一半的用户来自二三线城市,除了北上广,我们也会在其他城市陆续建立线下体验店。”黄佳佳透露,设立用户主要应用于演讲、社交等线下体验活动,提升平台服务质量。他表示,未来还将尝试新的模式,不排除进行投资并购。

据了解,51Talk已筹备组建团队,进军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国家为代表的国际市场。海外战略同样适用于师资方面,黄佳佳表示,未来不排除根据用户需求引入其他国家师资。

成立三年付费用户近5万

主打聘用菲律宾外教的1对1真人英语教育51Talk成立三年以来,已拥有近5万名付费用户和2500多名外籍老师,并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教师团队扩充至1万人。对于师资成本占比,51Talk并未做过多透露.

黄佳佳表示,这一付费用户量已让51Talk成为当之无愧的在线英语培训行业NO.1。其官方数据显示,5万付费用户是行业排名第2至第5名的用户数量总和。

而与英孚、华尔街等线下英语培训相比,51Talk也达到了同样的用户数量级。黄佳佳预测,截至明年将极有可能超越英孚、华尔街,成为中国大的英语培训机构。

但对于行业巨头新东方,黄佳佳则打出了一记擦边球。他认为,新东方不属于英语培训机构,而是一家考试英语培训机构。

黄佳佳透露,平台付费用户月平均消费达到二十余课时,与线下传统机构的低课时频率形成鲜明对比。谈及学习时长,他表示,互联网碎片化特性决定平台必须按照用户体验制定更加灵活的学时方案,以提高用户课耗,延长单个用户学习生命周期。

与新东方没有可比性

尽管黄佳佳不断强调自身平台与新东方的差异性,但在线英语培训领域的用户重叠性使其不得不面对与新东方的正面交锋。

新东方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在线用户增长了180%,达41.05万人,本季度付费用户增长51%,达到5.04万人。而其累积在线注册用户已达960万。

51Talk与新东方到底哪家强?作为51Talk的天使投资人和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的双重身份让这一问题略显尴尬。他表示,新东方在90年代承载着培养国际化人才走出去的责任;而在21世纪,51Talk应承担起将国际人才请进来的使命。

徐小平也建言,51Talk应该学习新东方的创业、聚焦精神及其对用户除技能外的影响能力。(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2-19 12:53:08
国内资讯 【IDCC2019】对话:液冷数据中心的未来
在数据中心技术论坛上,嘉宾们围绕《液冷数据中心的未来》的主题展开了一场对话。 <详情>
2015-01-10 22:50:00
国内资讯 高峰对话:拥抱未来的互联网
我们首先谈清楚未来互联网,我们再谈谈如何拥抱它。 <详情>
2014-11-05 16:30:13
互联网 云GIS来了-对话四大GIS平台厂商
20世纪90年代,是GIS的组件化、应用社会化阶段;进入21世纪,GIS全面向网络化转变,与云计算结合,迈向互联共享;在此基础上,未来不久,GIS将实现应用移动化,向更贴近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