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10月30日消息,阿里上市后即将迎来第一个双十一。今年,天猫国际、淘宝海外、速卖通等阿里事业部第一次参与进来,阿里巴巴力争打造首个全球化的双十一。国际化也正在成为各个电商平台今年竞争的重点所在。 阿里巴巴COO张勇表示,通过天猫国际直接交易,中间环节将尽量压缩,降低双方成本。

加之阿里采用的保税备货模式节省的物流成本,天猫国际将会成为满足“海淘”需求的重要平台。

今年是历年商家数目参与最多的一年,仅天猫就有2.7万商家参与其中。

5年来,整个阿里集团打造的电商生态圈,正在渐渐成为阿里电商的核心竞争力。

大量的国际商家将在天猫双11期间首发新品、全球特供商品外,天猫国际将通过保税模式,引入更多还没进入中国市场的海外大牌以及优质中小品牌商;淘宝海外则帮助中国卖家拓展海外市场,覆盖全球的华人市场;速卖通则主要面向全球消费者,主打中国制造零售出口、帮助中国品牌出海,目前覆盖220个重点国家。

菜鸟网络早在8月份就开始了积极的准备,设立了“双11物流项目组”。其中涵盖平台物流保障及行业线解决方案两大部分。该项目组将数据预测、信息分享、合作沟通、组织协调作为工作的重点,着力于打造消费者、商家和快递的多方沟通平台。

而刚刚成立的蚂蚁微贷(原阿里小贷)携手天猫开发的分期购(“天猫分期”)已完成在天猫电器城试行,正式扩展至天猫所有商品类目,目前已覆盖1.5万家商户,一线品牌商户均列其中,超过80万款商品,包括家电、家装、化妆品、乃至汽车。

双11期间,天猫分期将为所有用户提额,并推出超长期限的免息分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05 13:10:00
支付清算 0元就能买买买,微信支付官方SDK被曝严重漏洞
7月3日,据白帽汇安全研究院的消息,有网友在国外的安全社区公布了微信支付官方SDK(软件工具开发包)存在的严重漏洞。 <详情>
2015-05-07 09:31:48
互联网 聚划算改革?商家吐槽五大遗存问题
业内人士认为,从聚划算新颁布的种种举措看,其希望在限时特卖领域再次获得商家、用户青睐的欲望格外强烈。 <详情>
2015-03-13 15:00:38
互联网 曝聚划算将恢复人工审核 小卖家或出局
未来聚划算将恢复小二对申请活动商家的人工审核,而且单独坑位一期活动的产出需要超过百万元。 <详情>
2015-01-12 10:26:02
互联网 商家“被通知”:天猫售价需全网低
日前,有多名商家向亿邦动力网爆料,天猫要求商家经营产品不管是日常销售价格还是活动促销价格,都要比同期其他电商平台价格低或者相同,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详情>
2014-11-22 13:29:37
互联网 国产手机“三国杀”:小米、华为、魅族双十一“打榜”
国产手机在“双十一”创造了惊人销量,在天猫2014年“双十一”全类目TOP10排名中占据三席,小米、华为、魅族分别排在第一、第二和第九位,上演了三强争霸的戏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