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飞象网讯(吉利/文)10月30日消息,京东集团副总裁王笑松近日在接受飞象网采访时,谈到虚拟运营商发展初期雷声大雨点小的现状时称,虚拟运营作为全新的业务理念发展初期一定会有坎坷,在用户体验不佳的情况下,如大规模发展反而是灾难。

    此前,根据工信部一则统计数据,移动转售业务放号3个多月,发展用户数量仅仅20万,市场呈现雷声大雨点小的局势。对此,京东集团副总裁王笑松认为“这是正常的”。

    王笑松表示,万事开头难,虚拟运营商是全新的业务理念,发展的初期一定会有很多坎坷。“但是从长远来看,我还是对虚拟运营商这个业务非常的看好”。

    他解释说,消费者有这方面需求,而国家在政策上是支持的,发展起来只是时间问题。他指出,虚拟运营商在上线的初期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170号码认证,现在很多短信平台认证不了,在用户体验不是最佳的情况下,如果大规模发展,我认为反而是灾难,这种渐进式的发展更有利”。

    谈到虚拟运营商在京东的定位,王笑松强调说,“虚拟运营商对京东而言非常重要,通过虚拟运营业务,京东可以实现从单纯的商品买卖到用户经营的决策的转换”。

    对于这种转变,王笑东举例说,“比如在京东买了一个苹果手机,买完之后基本上和这个零售平台没有太多的关联,手机买了之后就是交易的结束,除非这款手机出了问题找到我们。而虚拟运营商不同的是,入网成为虚拟运营商用户,服务才刚刚开始,未来你要办的任何业务,无论要开通国际业务,开通短信,增加流量,选择套餐,包括补卡、换卡等等,都要和运营商、销售商产生关联,而零售商所有的收入、利润来源都是来自用户后续的经营,和刚开始那笔交易没有太多的关联性,这会让我们从一个单纯的零售企业蜕变为一个用户经营的模式,这个非常有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2-24 17:03:29
国内资讯 引以为戒| 上班第一天某省联通技术部副总醉驾刑拘被免职!
昨日,微信群里一张图片,显示联通某省中层干部因醉驾而被免职,从发文时间看就在节后这两天。 <详情>
2016-11-14 09:34:00
国际资讯 针对电网的网络攻击将是灾难性的事件
资深调查记者提德•科普尔表示,针对美国电网的网络攻击事件很可能会发生,这很难避免,但是人们对这样的事件的防范准备还是不足。 <详情>
2015-08-04 10:05:10
运维管理 彭博社数据中心应对灾难的故事
2012年在美国肆虐的飓风桑迪,对彭博社的曼哈顿数据中心并不是一种弹性测试,而彭博社数据中心业务经理约翰•奥康纳却想再经历一次。由于风暴潮来袭,2012年10月下旬纽约市 <详情>
2015-02-02 12:27:39
互联网 王迪加盟领英出任技术副总裁
2月2日消息,LinkedIn(领英)中国今天宣布王迪正式加盟,出任技术副总裁,直接向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沈博阳汇报。 <详情>
2014-11-20 12:59:04
互联网 诺基亚副总裁:N1平板没抄iPad 诺基亚自己设计的
根据诺基亚在 N1 发布时向媒体发送的资料显示,诺基亚在现在以及将来,都将使用 “OEM 授权” 的模式来推出冠有诺基亚名号的消费电子产品设备。授权不仅限于品牌,还将包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