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点点客获首批授权登陆资格 运营者、开发商走向深层连接

39

10月30日,微信开放平台悄悄上线公众号登陆授权功能,10月31日在海南的2014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开放平台助理总经理曾鸣就公布了此项重大举措。据了解,点点客作为国内知名的第三方开发商,其实早已获得此项资质,并会于近期上线登陆授权功能。

便捷登陆更高指数保证用户信息安全

公众号登录授权是什么?官方的解释是:公众号服务的开放,让公众号运营者在面向垂直行业需求时,可以通过一键登录授权给第三方开发者,来完成相关能力。

登陆授权之后,公众号运营者再接入第三方平台时,就不需要繁琐的技术参数设置,开发者也不需要为费尽心思教运营者而苦恼了。其实在这点上,点点客早就考虑到并且做出响应,所以公众号运营者接入点点客平台时,不需要设置什么URL、Token等复杂技术参数,只要登陆就可以一键绑定。

运营者需要在点点客平台上输入公众号的账号和密码,虽然点点客作为一家极其负责任的上市公司,肯定会为所有客户的信息保密,但是也会有少数运营者或多或少表示不放心。现在登陆授权出来后,就可以直接在微信官方页面输入账号、密码来授权登陆、绑定第三方开发者平台,就像我们用微信、微博登陆一些App或网站一样,不但方便快捷0门槛,更是完全不用担心信息泄漏问题,因为登陆授权后的密码不会提供给开发者,而是通过安全令牌机制实现技术流程。

微信官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这种需要运营者在第三方平台输入账号密码这种模拟登陆的方式,官方在未来会直接封掉。所以除了设置更加简单便捷之外,运营者还可以对第三方开发者进行一定的筛选,将一些没有通过认证的开发者拒之门外,减少自身风险。

解决垂直行业需求建立共荣生态

自从有了微信第三方开发者,有业内人士担心,微信是否会自己做,直到吞掉第三方。之前点点客CEO黄梦表示微信只是做平台,不会向下游延伸到第三方开发者。10月31日,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支付的负责人也这样表示过,微信只会专注于做连接、做平台,而不会与终端客户直接合作。

之前微信通过开发资质认证来正式表达拥抱第三方的意愿,现在推出的授权登陆功能更是完全向开发者张开怀抱。所以,登陆授权功能的开放,再次清楚表态,也让更多的微信第三方开发者有了足够的信心。

登陆授权不但让公众号运营者轻轻松松就能绑定第三方开发平台,还保证了他们的安全,这会让更多运营者尝试使用第三方平台,这也会间接给第三方开发者带来好处。

点点客CEO黄梦表示:“公众号一键授权给开发者,解决垂直行业需求”,跟点点客的垂直深入战略不谋而合。点点客之前就表示要不计成本的深入垂直行业,进而给顾客创造有更为实用价值的产品。

此次有六个方面的权限授权给开发者,还是非常实用的,比如用户管理权限集、帐号管理权限集、Oauth2.0授权权限集,可以让用户通过微信一键登陆其他产品(App、网站),完成了微信与开发者和其他平台的深度连接。微信不同层面的人先后指出,微信公众号希望只做基础平台,未来会把各种能力赋于开发者,共建生态系统,这次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授权登陆”微信意在加强公众号运营者和开发者的连接,微信第三方开发的潜力值将会更大,市场将更加共荣。

温馨提示:

1、授权登陆只是给公众号运营者和开发者搭建一个更加便捷和安全的连接桥梁,这和公众号原本的开发接口和权限无关,所以如果微信之前没有提供的接口和权限,并不会因为因为有了授权登陆而多出来。比如只有认证服务号才有通过第三方平台群发的权限,没有认证的服务号和所有订阅号都不能实现此功能,这并不因为登陆授权,就可以在第三方平台实现群发。

2、开发者资质认证和微信公众号的认证是两回事,开发者需要到https://open.weixin.qq.com/的微信平台注册成为开发者后,才能申请资质认证,认证流程和需要的材料,与公众号认证大同小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2-16 17:15:53
运维管理 运营者必读; 你怎样才能应聘到谷歌数据中心的工作
如果你之前从没在谷歌的数据中心工作过,当你考虑去应聘时,其实并不需要太考虑经验,尽管经验是你申请这份工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资质,但是真正重要的其实是犀利且灵活 <详情>
2016-11-15 15:14:06
市场情报 “小而美”背后的大道理:WebRAY崛起的深层次原因
不可否认,网络安全行业是一个蕴藏着大量机遇的行业,但同时,这个市场已经由当初的蓝海市场转变为竞争激烈的“红海”行业,进入的资金门槛与技术门槛已经越来越高。而在这 <详情>
2014-12-25 10:52:40
互联网 索尼PlayStation Now服务将登陆第三方设备
因为索尼决定向第三方设备开放PlayStation Now服务,而合作伙伴则是从三星智能电视开始。两家公司宣布,他们将在2015年上半年的时候,为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特定”三星智 <详情>
2014-12-02 09:50:57
互联网 微软宣布收购电邮开发商Acompli
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宣布,该公司正在收购移动电子邮件应用开发商Acompli.此前,微软官方博客意外发布的一篇空白博文,引发业界对该公司收购Acompli的猜 <详情>
2014-11-18 11:32:13
互联网 YotaPhone 2定于12月3日登陆英国市场
目前这家俄罗斯公司已经向伦敦的科技媒体发出了邀请函,届时有望公布售价和全球市场的发售安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