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不仅要保持经济发展合理速度、继续做大,更要提高质量效益、向中高端水平迈进。要激发市场活力,形成更多机遇,创造更多社会财富,在公平规范竞争中实现人生价值。

京东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作为唯一的电商企业代表受邀出席会议并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切接见。刘强东表示,电商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农村电商、食品生鲜、互联网金融是未来电商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40

刘强东在座谈会上呼吁在电商行业内大力推广电子发票,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完善,促进行业更加公平规范竞争。刘强东还倡议大力推广卖家进行电子工商注册,加强跨平台联合监管,共同打击有组织有规模的售假商家,杜绝售假商家在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利益,将李克强总理说的“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能消费”落到实处。

京东自创立之初就坚持“正品行货”的理念,为每一件售出商品开具发票。近年来,京东致力于推广电子发票的普及,2013年6月27日,京东开具出中国内地首张电子发票。目前京东电子发票覆盖范围已扩大至包括北京、上海、四川、西藏自治区、广东等16个省市自治区。据统计,截止目前,京东已经开具超过2000万张电子发票,总金额达71亿元。

税务机关通过电子发票系统既可实时取得网络销售的真实数据,还可通过增值税原理管控上下游供应链管理,制约不规范或违法的进货渠道,并可从根本上制约发票造假售假。电子发票既能成为税务机关征税和稽查的凭证,也成为工商、质检、海关等政府管理部门管理和执法的依据。通过电子发票的推行,可有效约束不诚信商家通过刷单虚卖增加信用等级,维护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助力解决我国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诚信体系建立的难题。

卖家进行电子工商注册有利于相关部门对网络交易监管工作的展开,对于打击假货、水货,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也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9-10 20:00:00
金融管理 除了关闭业务,滴滴还能做什么?
26日凌晨,温州警方通报称,经公安机关调查,不存在“没有车牌号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的情况。 <详情>
2017-08-01 09:55:00
运营商 总理考察三大运营商 寄望继续提升产业竞争力
7月31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三大运营商并召开座谈会,肯定广大员工辛勤工作,寄望继续提升产业竞争力。总理表示,目前我国光纤覆盖面、4G规模全球第一,信息通信业对我国经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