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TechWeb报道】11月6日消息,腾讯微博今日发布公告称,微博会员将于2014年11月7日16时起暂停申请开通和续费,已开通的用户还将继续享受相关服务,其原因是产品功能调整,后续调整完毕之后会通知用户。

  由于微信的崛起,微博在腾讯内部逐渐被边缘化。今年7月,腾讯撤销微博事业部,并且不再做更新,只维持其基本运转,腾讯微博事业部的骨干大多已被调走。

  资料显示,腾讯微博于2010年上线,虽然背靠QQ并且重金推广,腾讯微博一直不温不火。虽然腾讯想尽办法做推广,一边签刘翔签徐静蕾签韩寒、一边联手草根站长搞V5推推、一边放姑娘出去拉政务微博、一边在县城搞地毯式推广,但并没有形成类似于新浪微博的众多企业入驻的局面。去年年初,腾讯微博的日均活跃账户已经从8700万的高点下降为8100万。

  虽然此次只是暂停会员服务,但有分析人士认为,腾讯放弃微博是迟早的事情,一个产品是以用户而为存在目的的,如果用户一直在流失,那么这个产品维持下去的意义就不存在了。而且,微信已经足够和市场上其他的社交产品相抗衡。

  2009年,新浪微博上线以后,国内掀起了一股“微博”的热潮,虽然几大门户均推出微博业务,但最终都无法与新浪微博抗衡,微博市场已经是新浪一家独大。而同样被寄予厚望的网易微博于11月5日率先宣布将关闭微博业务。(明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0-08 09:42:00
云资讯 腾讯云之外,“社交+内容”才是腾讯组织架构大调整的真实目的
一片观望声中,腾讯于国庆节前一天宣布了对组织架构的调整,其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腾讯启动战略升级: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一文,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目前点 <详情>
2016-08-29 16:35:43
运营商 工信部多名领导密集调任地方领导
前几天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成为江西鹰潭市长候选人,这几天中央又密集2名领导到地方任职,分别是工信部副部长冯飞任浙江省副省长、工信部副部长许达哲“空降”湖南 <详情>
2015-02-05 10:42:13
互联网 苹果或推全新音乐服务 并首次官方支持安卓平台
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计划推出一款全新的、自主设计的、基于原Beats Music技术和内容的音乐流播放服务。 <详情>
2015-01-05 15:52:25
互联网 微信公号名掀恶意抢注潮 官方回应:将强制改名或封号
微信最近进行了2014年最后一波产品调整,备受关注的是公众号认证的命名“松绑”,涉及相关内容的两条认证新规虽然放宽了对名称认证的限制,不可重名的规则也给了通过名称认 <详情>
2014-10-30 10:21:44
互联网 解读腾讯互娱自研体系架构调整
中国游戏业的龙头企业腾讯,迎来了移动游戏爆发后的首次调整,自研体系身先士卒,将大拆小,迎战灵活多变的移动游戏,和热钱带来的各种诱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