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网络安全事故时有发生,为广大网民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根据央视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仅在2012年,钓鱼网站或诈骗网站给网民造成的损失就高达300亿元。面对这一起起真实的网络安全事故,网民们究竟是否清楚网络威胁之所以“找上门”的原因?

为了了解问题的真相,卡巴斯基实验室与B2B International针对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展开了一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13%的网民不相信网络威胁的真实存在,因而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对抗网络威胁。即便那些相信“网络威胁真实存在”的网民也未意识到采取安全措施的必要性。调查还发现,近三分之一的用户(32%)不担心其在线账户被泄露,甚至将这一威胁抛之脑后。不仅如此,42%的受访者并不清楚这类威胁不仅针对社交网络,还可以窃取个人金融信息。另外,20%的受访者不了解使用开放Wi-Fi网络的危险性;27%的用户虽意识到了这一威胁,却丝毫不以为意。与此同时,55%的受访者使用开放网络;其中,12%的用户曾在连接开放网络的情况下输入网站的登录信息,6%的用户则进行过在线支付。

通过上述数据不难看出,正是网民们薄弱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无孔不入的网络威胁创造了绝佳的作案机会。在现实中,任何人的设备均可能是攻击者的兴趣所在。即便计算机、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上未存储有价值的数据,也不曾进行过在线金融交易,网络罪犯仍能使之成为僵尸网络的一份子,从而发送垃圾邮件,执行DDoS攻击或通过及时通讯与邮件发送钓鱼链接。

对于此次调查,卡巴斯基实验室个人产品管理负责人Elena Kharchenko表示:“那些自认为很安全,不会遭受网络攻击,也不会引起网络罪犯注意的人们并不了解网络威胁的本质。黑客们的下手目标通常很广泛,他们会涉猎尽可能多的受害者。这也解释了人们在不安装安全软件的情况下使用互联网何其危险!”

鉴于网络威胁的不断升级与日益猖獗,卡巴斯基实验室建议大家使用专业可靠的安全软件确保自身与家人的在线安全。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多设备版能够有效保护Microsoft Windows、Apple OS X或Google Android设备抵御最新的互联网威胁,同时不影响用户体验与设备性能。它可以拦截恶意软件、检测钓鱼与危险网站、提示用户使用不安全Wi-Fi连接的风险,并且确保Apple iOS与Microsoft Windows Phone用户安全地进行上网冲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1-11 09:32:51
安全监控 当下数据中心业务面临哪些重大威胁?
行业专家在展望数据中心发展趋势时,通常会关注未来采用的技术、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方法,以及如何为业务计划制定更好的设计方案 <详情>
2017-09-05 14:45:00
区块链 区块链平台的新的威胁
区块链的创新正在不断进行改进,平台越来越稳定。 <详情>
2015-05-18 10:17:00
数据中心节能 CDO等数字化官员对CIO的威胁或将上升
今天,IT作为大多数企业最底层的基础设施架构的基石的概念已经基本得到认可。因而,这需要确保企业CIO角色的中心地位。然而,随着IT消费及IT知识的不断普及和大众化,将意 <详情>
2015-02-11 11:00:41
互联网 黑客入侵《新闻周刊》Twitter帐号威胁奥巴马
2月1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二伊斯兰国(IS)的黑客攻破了《新闻周刊》的Twitter帐号,并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家人发出威胁。黑客自称是“CyberCaliphate”(网络哈里 <详情>
2014-11-28 15:10:00
市场情报 趋势科技全面提升企业用户防护 阻断高级威胁
近日,全球云计算及虚拟化安全领军企业趋势科技对适用于全球各领域企业级用户的全面企业用户防护战略(Complete User Protection,CUP)进行延伸,推出三款安全新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