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11月2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微软周一向联邦法庭对美国国税局(IRS)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将聘请第三方法律机构来调查微软报税问题的具体合同公示。

据微软递交至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庭的文件显示,IRS在今年早些时候与诉讼律师事务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签署了一份价值200万美元的合同——后者将为前者出面调查微软公司在2004年至2009年之间的报税细节。

微软指出,IRS的调查行为并没有遵从美国《信息自由法案》的基本原则,因此要求该机构公开完整版的Quinn Emanuel合同细节及其他文件内容。

“政府机构是依赖公民纳税维持的,因此有义务在《信息自由法案》的框架下保证透明度。”微软表示。

IRS发言人对微软的起诉拒绝置评。Quinn Emanuel律师事务所代表也未就此事发表看法。

跨国企业在不同国家地区的子公司之间交换商品和服务,是需要计价的。而这种频繁的现金转移,通常能帮助企业大幅降低纳税成本。

IRS对此类价格转移的计算方式表示质疑,并对包括微软和亚马逊在内的科技公司展开了详细调查。

位于洛杉矶的Quinn Emanuel律师事务所近几年来接下了不少美国政府部门的官司,其中包括了为联邦住房金融局起诉包括高盛在内的,多家在金融危机前曾出售有问题抵押贷款证券的金融巨头的案例。(卢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18-11-26 09:36:00
运营商 组团围剿华为,为何多国谈5G色变?
本周,5G产业链上的大事有很多,其中,有一条主线。这条主线的核心,就是“华为”。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