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11月28日消息,不久之前,人们认为图像识别将会是另一个引领未来之浪潮,如今这样的想法已经不常见了。但是现在,由于拍摄及存储的照片之规模愈发庞大,而且又需要即快且易地找到它们,摄影技术便把图像识别技术推到了发展之前沿,舞台的中心。而且随着技术不断进步,图像识别技术也加入了其他技术来巩固搜索运算和搜索结果。

近日,雅虎旗下的Flickr以及实验室小组利用一个多元合一策略,把计算机视觉、地理信息以及人际互动结合在一起,摆脱了对元数据的依赖,从而已经发展出了一套可行的搜索算法。开发这一技术的初衷是,帮助优化Flickr照片软件以及为照片软件的用户服务,同时也着眼于雅虎软件和电子商务服务的当前及未来之商业需求。

雅虎天气软件为试验这一技术提供了一个好机会。该软件搜集元数据、地理位置以及人们对Flickr照片的互动,以为该软件选择那些最有趣味的图片。雅虎实验室的高级科研主管David表示,“天气软件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它涉及到很多照片,而且我们可以在不同的地理位置检索这些图片,不仅检索地理坐标,而且检索时间和天气状况,然后再把这些图片还原到软件中,从而发现你喜欢什么样的城市风貌。”雅虎没有完全依赖于诸如标签、照片名称等来自于用户的内容,而且借助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来识别图片上的物体。计算机视觉和社会视觉的结合增强了搜索结果的质量。

29.2

社会计算方法产生出了大约600万张天气图片。经过对不准确的地理位置和时间、低分辨率以及错误内容的修正,大约有150万张照片保留在了天气软件上。“这一方法加强了人工智能,而且加入人的因素,”雅虎实验室的高级研究科学家Jia Li说。“基于深度学习,照片归类算法分析一张照片到底是暴风图、多云图还是雪景图,是白天还是黑夜。”

这并非Flickr第一次公开分析其图像识别技术进展的细枝末节。另一个最近的博客帖子也描述了该小组正在尝试改善图片搜索以及图片寻找技术。雅虎和Flickr把社会计算(social computing)、地理方位以及电脑视觉融合起来,推动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雅虎也加入其它公司共同研发图像识别技术,分享自己搜集的一亿多张照片来提供足够多的数据供研究人员使用。

最终,图片识别技术成熟之时,会有助于提高改善人们的私生活。Garrigues说,“图像识别还没有怎么影响到寻常百姓的生活。我手机上有一万张照片,而且我需要花很多时间来滑动屏幕,但还是找不到想要的照片。我们认为,在把这一技术带给人们以及让它帮助人们改善生活上,还缺少一环。”(编译:曹建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
2018-08-06 09:00:00
大数据 人工智能不断创新:从机器翻译到跨语言大数据
2018年7月31日,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译语通)隆重举办“Hi,Five”2018中译语通战略发布会,不仅为大数据应用提出了产品和技术的解决方案,还为跨行业的深 <详情>
2016-07-19 11:25:00
市场情报 IEEE华先胜加入阿里云 主攻视频图像领域AI技术研发
近日消息,IEEE院士华先胜正式加入阿里云人工智能研究机构iDST的科学家团队。华先胜将带领阿里云的视觉计算(Visual Computing)团队,专注于视频图像分析、识别和搜索等领 <详情>
2015-02-03 16:10:57
云资讯 敏捷网络助推教育多元化跨越式发展
素质教育的浪潮,一浪接着一浪,教育转型、全民参与已是大势所趋。打造快乐学习的高效课堂,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探索、全面发展,是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期望。 <详情>
2015-01-27 12:58:08
互联网 Apple Pay进展不断 助推移动钱包概念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现已面世3个月的的支付服务Apple Pay正朝着其它移动钱包服务没能实现的目标迈进:说服人们使用Apple Pay.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