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5日报道: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od音乐播放器反垄断诉讼周三继续庭审,代表消费者原告的律师告诉陪审团,2007至2009年间,苹果在未告知iPod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了他们从竞争对手音乐服务那里下载的音乐。

这起诉讼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地方法院进行,原告律师帕特里克·考夫林(Patrick Coughlin)指责苹果:“你们给了用户最差的体验,同时还毁掉了他们的音乐库。”

考夫林称,当用户从苹果竞争对手那里下载音乐后,再试图将其iPod与iTunes音乐库同步时,iPod将提示出现错误,并指示用户将设备恢复出厂设置。在用户恢复出厂设置后,他从苹果竞争对手那里下载的音乐就消失了。

他表示,苹果对系统进行了设置,“不告诉用户这个问题”。

在这起诉讼的原告看来,此举表明苹果是如何扼杀了音乐播放器和音乐下载领域的竞争。这起诉讼延续了十年之久,原告要求苹果赔偿3.5亿美元,称苹果的举措迫使他们支付了更高的价格购买iPod。根据美国反垄断法,赔偿金额可以自动增加两倍。

苹果则辩称,它对iPod所采取的举措,是合法的安全措施。苹果安全主管奥古斯丁·法鲁吉亚(Augustin Farrugia)出庭作证时称,苹果没有向iPod用户提供更详细的解释,是因为“我们不需要给用户太多的信息”,以及“我们不希望让用户感到困惑”。

法鲁吉亚告诉陪审团,像名为“DVD Jon”和“Requiem”的黑客,让苹果在保护iTunes软件避免受到入侵上变得“非常偏执”;iPod的系统更新后会删除非苹果的音乐文件,旨在保护系统不会被黑客入侵。他说:“该系统受到黑客全面攻击。”

除了法庭的证词,苹果拒绝对这起诉讼发表其它评论。

根据这起诉讼中的证据,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也表现出对黑客的关注。被苹果软件主管埃迪·库伊(Eddy Cue)作为证据提交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乔布斯在谈论音乐盗版时表示:“有人要闯入我们的房子。”

库伊和苹果市场营销负责人菲利普·席勒(Philip Schiller)预计将于本周出庭作证,而乔布斯的一段视频剪辑预计也将在法庭上播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27 09:42:41
智能硬件 iPod之父:我能拯救Google Glass
谷歌并未真正停止对谷歌眼镜的研发工作,而将此开发工作迁移到谷歌自己的独立部门。 <详情>
2015-04-21 17:52:45
互联网式生活 iPod及Nest创始人:创新就要像小孩一样思考
在许多时候,习惯是扰乱并阻碍我们得出新想法或创新理念的障碍。它会让我们无法察觉到就在我们身边的好产品。史蒂夫。乔布斯曾经说过,“停留在初学者”,或者不断地调整产 <详情>
2014-10-13 09:53:24
互联网 iPad Mini会不会成为下一个iPod Touch?
6周前,iPad mini还是一个优秀的产品,而在iPhone 6 Plus发布后,当我们再看苹果的产品线时,就会觉得iPad mini的定位实在尴尬。 <详情>
2014-10-10 09:42:47
互联网 苹果将发新品:iPod Touch又来赚眼球了
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发布iPhone 6不久之后,苹果即将举行今年年内的第二次新品发布会 <详情>
2014-01-04 09:26:52
互联网 传iPod之父创办公司Nest拟融资逾1.5亿美元
在很多人看来,数十年没怎么改变过的家居产品设计上的彻底改变,是量化世界的“物联网”市场的开始。该行业的目标是,“量化”物质世界中的一切东西,将它转变成数字世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