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刚过,另一波购物狂欢节双十二在即。各大电商纷纷推出新品与超低折扣吸引消费者。面对电商们的价格之战,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也随之高涨。由于近几年在线金融账户被窃事件时有发生,卡巴斯基实验室联合B2B International对此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33%的受访者在过去12个月内曾收到自称来自银行的可疑邮件,并要求其提供密码或其他信息;14%的受访者被重定向至钓鱼网站,要求其输入电子支付账号登陆信息。卡巴斯基实验室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购物狂欢之时一定要采取可靠的安全措施,加强警惕。

现在,网络罪犯不仅对消费者的银行卡号感兴趣,还密切关注着消费者网银和电子支付系统账号的登录信息。但是,卡巴斯基实验室的调查显示,仍有31%的受访者在输入个人数据或金融数据时,很少关注所访问网站的安全级别。五分之一的消费者未采取措施保护访问敏感资源的密码。16%的受访者认为“网络犯罪造成的资金被盗鲜有发生,应该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此外,调查还显示,30%的受访者将金融数据保存在连网设备上。其中,仅有58%的安卓智能手机安装了安全解决方案;31%的智能手机和41%的安卓平板电脑甚至没有设置密码锁定设备的基础保护功能。

鉴于消费者薄弱的安全意识,卡巴斯基实验室反欺诈小组全球总监Ross Hogan不无担忧地表示:“一旦消费者忽视安全措施,就可能成为网络罪犯的目标和受害者,而银行通常不得不为消费者的疏忽而买单。由于粗心大意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银行和电子支付系统运营商必须使用专门的安全解决方案抵御网络犯罪,确保自身不受金融和信誉风险的危害。”

总之,在线交易的各方参与者都需要采取足够的安全保护措施,才能将危险性降到最低。卡巴斯基实验室专为银行、支付服务运营商和电商打造的卡巴斯基反欺诈平台能够高效确保这类企业的在线和移动渠道免遭在线欺诈。它不仅可以拦截账户盗窃以及钓鱼攻击,还能够终止感染并清除恶意软件,主动保护端点用户和企业的安全,从而确保消费者获得安全的在线交易体验。而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安装一款可靠的多设备解决方案——卡巴斯基安全软件多设备版是保障自身与家人在线安全的不二之选。该方案为PC、手机、平板及MAC电脑提供全球领先的安全保护,同时还具备安全支付功能,让消费者及其家人安全无虞地进行在线交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16 09:14:00
国际资讯 卡巴斯基为缓解信任危机明年在瑞士建设数据中心
总部位于莫斯科的卡巴斯基实验室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在瑞士开设新的数据中心,帮助公司解决西方政府对其反病毒软件被俄罗斯安全部门利用从而对全球用户进行间谍活动的担忧。 <详情>
2017-06-07 17:01:00
国际资讯 卡巴斯基再次控诉微软 矛头直指Windows Defender
卡巴斯基实验室向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正式提出对微软的反垄断诉讼,指控的对象正是微软的杀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同时也将该诉讼请求提交到了欧盟委员会和德国联邦卡特 <详情>
2014-12-01 12:01:06
互联网 卡巴斯基助力徽州国际乡村慢步节
2014中国徽州国际乡村慢步节暨绿道骑行徒步露营大会在安徽黄山圆满举行。作为此次大型交流骑行体验活动的赞助商 <详情>
2014-11-20 11:13:28
互联网 卡巴斯基首度披露Stuxnet的头号攻击目标
2010年6月,一个席卷全球工业界的超级病毒Stuxnet(又名震网病毒)首次被检测出来。作为世界上首个专门定向攻击基础(能源)设施的病毒 <详情>
2014-11-18 16:07:18
互联网 卡巴斯基率先发现“黑暗酒店”行动
全球领先的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卡巴斯基实验室于上周率先发现了专门针对的商界政界军界高管的“黑暗酒店”网络间谍行动。该行动只在高管逗留奢华酒店期间发起攻击,旨在窃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