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2014年是一个追梦、造梦之年——马云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让很多人沸腾了;90后漫画家微博上的一组漫画“对不起,我只过1%的生活”亦唤醒了很多人心中的追梦种子。对于协同OA行业而言,2014年,也同样是一个追梦、造梦之年!“我们相信,未来属于那些向1%的可能性挑战的团队,未来就是无数个1%相乘而来的结果,虽然渺茫,但是一个必然的走向”泛微副总裁袁立松如是说。

未来办公之泛微模式“移动互联的发展使得随时随地连接一切变为可能,这意味着客户与员工的对接、员工与伙伴的对接,企业内部流程与对外流程之间的对接、用户与IT系统的对接开始变得无处不在,并且将有可能真正做到随时随地、随需而应。这意味着,如果有一天人机交互技术足够成熟,也许你只需要对着手机说一句话就可以完成一项审批、发起一项任务;也许只需要一个口令,手机就能快速地向您汇报当前的经营状况!”泛微副总裁袁立松表示,“未来移动办公最直观地体现为一个移动APP或者像微信这样的超级入口,而企业内外部的IT系统将持续发挥平台化的价值,企业内外部的IT资源将高度整合,以语音、文字、视频或者流程、任务、报表等各种形式响应用户前端的各种操作。”

未来=1%的N次方“当下管理软件的发展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跳出了技术的制约,相反技术正推动管理软件向前快速发展,这种发展甚至可能是颠覆性的。所以,管理软件未来发展的核心课题一定是用户体验,如何利用技术更好地塑造终端用户体验,产品或者系统是一个最为直观的载体。”泛微副总裁袁立松在交谈中提及了泛微在2014年所做的3个1%的选择。

第一个1%:甘为人后。2014年,在市场上一直以高端OA厂商示人的泛微,在2014年的前半年,除了发布云办公平台eteams之外,少有其他的动作,对业内关于移动互联的声音基本处于不管不顾,直到9月份推出了全新产品体系。对此,泛微副总裁袁立松表示,“在管理软件行业,市场先行的道理大家都懂,但移动互联对整个行业的冲击不同以往,泛微很慎重地思考自己想要做什么,想给用户怎样的办公体验,并且付诸行动。在这个时代,技术在日趋成熟,我们需要跟紧、策划,并最终把技术落实在产品上。只有我们了解到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我们能做到什么样子,我们才知晓现实和未来的距离,才有一个更为明确的方向。所以,泛微选择做1%的后进者。”

第二个1%:革自己的命。在管理软件家族里,协同OA始终生存在财务软件、ERP的光环之下。OA是否有可能突破这个定位呢?也许时至今日,99.9%的回答还是否定的。不过,泛微希望用实际的行动挑战1%的可能性。据泛微副总裁袁立松介绍,“泛微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完成了产品改造,在前端打造办公门户,在后端打造引擎平台,并实现了顺利对接移动互联。一方面,这样的产品形态是最为适合未来的状态:做好准备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与时俱进。另一方面,泛微希望颠覆传统OA的定位,带来整个行业全新的发展空间,移动互联是个契机。”

第三个1%:体验至上。移动互联时代,用户体验是个逃不开的话题,管理软件行业同样如此。正如泛微副总裁袁立松所言,“未来办公,我们可以看作是用户与企业IT交互方式的持续升级,随着交互方式的改变,用户体验的要求也会更加强烈。管理软件行业的用户有很多层级,终端用户关注功能和便捷性、客户企业关注成本和安全性,当然,如果考虑到伙伴的因素,还需要考虑到易实施性……所以,你看到e-cology8.0、e-mobile在后端引擎上做了很多事情,同时我们发现,用户体验不是一个取舍题,可以做到同时兼顾。所以,我们希望终端用户感受到我们的用心,同时企业也看到我们的用心。所以,第3个1%是,泛微OA要惠及更多的对象,做到相互之间的平衡”

2014年,无论微信的爆发还是O2O的盛行,移动互联已经真真切切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而接下来,移动互联即将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工作方式——在2014年,OA厂商亦无数次的构想过未来的办公场景。在泛微定义的未来办公场景里,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终端用户在未来通过移动智能设备借助企业内外部IT与同事、伙伴、客户进行便捷交互,还看到甲方IT在后端指点江山的从容淡定;当然,如果这1%的可能性最终成功实现,协同OA在管理软件行业甚至是整个企业级应用市场的定位也将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当下,移动互联给OA市场带来了这样的契机,向着1%出发才有机会到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4-03 12:52:38
云安全 市政府遭勒索软件袭击 重回纸质办公时代
安全专家认为本次数字勒索是一伙以精挑细选目标而闻名的地下黑客所为,再一次暴露出政府依赖计算机网络行使日常政府职能的弱点。勒索软件攻击中,恶意软件会锁定计算机系统 <详情>
2015-03-02 13:32:51
互联网 微信办公将带来全新工作革命
现如今,谁没有个微信?时不时地发个朋友圈、摇个朋友、抢个红包、打个车啥的,方便极了! <详情>
2014-11-17 13:23:09
互联网 传Facebook将推办公网站挑战LinkedIn谷歌
为了在企业办公市场占得一席之地,facebook在秘密开发一个名为“Facebook at Work”的新网站。该举意味着该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社交网络将与谷歌、微软和linkedin正面交锋。 <详情>
2014-11-04 11:35:00
互联网 做“微信式”移动办公管理平台
几乎所有公司都有微信群,但大多用于沟通,在企业级移动应用“纷享销客”看来,微信相对私人化,如果在微信群里谈工作、布置工作、查询工作有诸多不便。 <详情>
2013-07-16 09:34:56
云资讯 云计算办公目前是炒作 但两年后会落地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称,目前请不要相信如下宣传基于云的办公应用。但是Gartner也预测,向云办公系统的重大转变将在2015年上半年开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