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大的黑客组织Chaos Computer Club声称,光凭有显示手指的几张照片,它就能够还原出指纹。在Chaos Computer Club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三十一届年度大会上,绰号“Starbug”的贾恩。克莱斯勒(Jan Krissler)讲解了他是如何复制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的拇指指纹的。

之前,研究人员展示过他们可从人触摸过的磨光面物体(如玻璃或者智能手机)复制其指纹。克莱斯勒则声称无需获得那些实体物品也能够获得那些生物特征。

他解释了如何通过仅仅利用“标准的照相机”获得出现在公共场合的人的指纹。由于这些指纹可用于基于生物识别的身份验证,克莱斯勒在发表演讲后表示,“政要以后在进行公开演讲时可能要戴上手套了。”

克莱斯勒说,他是利用名为VeriFinger的商用软件来完成指纹获取的。他依靠的来源主要是,冯德莱恩拇指的近照(拍摄于10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以及不同角度的照片。通过这些照片,他获得了整个指纹的图像。

要是人们真能利用这种方法如此轻松地获得别人的指纹,那指纹在安全认证应用上可能会大受打击。然而,没有理由停止使用指纹验证:要正确看待上述的发现。

即便还原指纹是侵入系统(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安全性强的保险库)的可行方法,也不意味着指纹一下子就变得毫无用处。百分百安全的安全措施是不存在的,指纹肯定仍会有它的一席之地。它在很多情况下都比个人识别码(PIN)安全,而且可以结合PIN或者其它的密码类型使用,形成多层的安全保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3-11 10:58:10
互联网 指纹传感技术再出新:智能机侧面也可指纹识别
智能手机越做越薄,越做越大,对工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而驱动技术不断向前演进。苹果指纹识别技术一经推出就引起了众多手机厂商的效仿,由于专利限制,有些厂商将指纹识 <详情>
2015-02-09 10:09:00
互联网 谷歌收购照片分享应用Odysee 将与Google+集成
2月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谷歌收购了Odysee应用,这款应用可以让用户将拍摄于相机或平板电脑的照片和视频自动备份到PC之中。 <详情>
2014-12-22 12:37:02
互联网 调查称50%手机摄影者利用云服务备份和存储照片
普及原因在于这些服务能够解决最为紧迫的照片存储需求 <详情>
2014-11-25 10:25:31
互联网 新iCloud照片服务“难产” 因缺乏负责团队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新的照片备份及同步服务iCloud Photo Library如今正面临着“难产”的尴尬——该产品首个测试版的露面事实上已经较原定计划晚了不少,但由于内部配套基 <详情>
2014-09-23 09:43:24
互联网 DX12渲染图首曝:这不是照片吗?!
NVIDIA二代麦克斯韦架构的GM204 GTX 980/970显卡已经完全支持DX12,微软也趁机开始了实质性的行动,已经接受开发者的预览性访问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