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29日报道: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在过去的一年中,关于苹果和其他厂商计划推出12英寸以上的平板产品的传言一直都没有停止过,而这有望在2015年变成现实。除了12.5英寸的iPad Pro之外,还有传闻称索尼将在明年推出配备12英寸或13英寸屏幕的平板电脑,看来平板巨屏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各大厂商推出巨屏平板产品也不过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下面我们来简单盘点一下已经推出巨屏平板的厂商和部分产品,看看这个细分市场是否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1)惠普

惠普早在一年半之前就已经推出了13.3英寸的Windows 8平板电脑,据称其最近将会对该产品线进行更新。惠普的巨屏平板大多支持键盘底座,所以整机重量略重(约900克),同时其屏幕材质也只是达到主流水平而已,不过由于其采用了英特尔的Y系列处理器,所以可以兼作笔记本电脑使用。其中Pavilion x2 13的起售价为6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40元)。

(2)三星

三星的平板产品向来以轻薄著称。2014年,三星推出了配备12.2英寸、分辨率为2560*1600屏幕的Android平板Galaxy Tab Pro 12.2,这款产品采用了一颗八核心的处理器、3GB的运行内存、支持外接键盘等,整机重量只有725克。该产品的起售价为500美元(约合人民币3108元)

(3)微软

配备12英寸屏幕的Surface Pro 3是一款重量和大小达到完美平衡的平板产品,该产品的屏幕分辨率为2160*1440,重800克,处理器可选,高支持英特尔酷睿i7处理器。与惠普平板的三星Galaxy Tab Pro一样,Surface Pro 3同样支持外接键盘,并且自带了Type Cover 2键盘。该产品的起售价为8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73元).

从以上三家厂商和对应的产品不难看出,巨屏平板基本上都支持外接键盘,所以未来它们将会扮演更多生产工具的角色。对于苹果和索尼来说,已经到了推出巨屏平板的时候。苹果已经与IBM在企业用户领域达成了合作,所以明年非常有望推出配备巨屏的iPad产品。而索尼也将会模仿三星的套路,推出针对企业用户的巨屏平板产品。

此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消费级平板电脑市场目前正在逐渐萎缩,所以这也促进各大平板厂商开始发掘新的寻求和市场,而企业用户无疑将会是个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市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18-11-08 09:26:00
云资讯 【IDCC聚焦】微软与沃尔玛设立“云工厂” ,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一触即发
早在7月份,微软就与沃尔玛签署了五年的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 <详情>
2015-08-07 09:37:35
互联网 连苹果都卖不动 平板萎缩之快远超你的想象
就在一年前,人们还议论iPad何时替代笔记本电脑,然而美好总是消逝得太快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