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7日报道: 提到Google,早已成为创新的代名词。在移动互联网O2O领域,e袋洗也以探索创新著称,这两家企业坐到一起,会碰撞出什么火花?3月25日,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Google资深技术专家,以及e袋洗创始人张荣耀做客锦囊专家开放日,共同PK创新秘诀。

Google创新三大原则:使命可持续、快速行动用户导向、目标要大胆

开放日上,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认为创新是Google是不断发展向前的根本,他分享了Google能够始终保持创新的三大原则。首先,企业要设定可持续的目标使命,要找到能够长久发展、使用频率高的产品和服务。第二,用户导向,快速行动。设计产品时,企业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解决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与此同时,要快速行动。不要等到产品完美后再推向市场,而是应该围绕用户需求设计出产品后迅速推向市场,同时在用户反馈中不断迭代产品。第三个原则,企业在设定目标时要大胆,目标要是十倍甚至几十倍。

此外,Google资深工程师王咏刚认为Google的创新主要源于其开放的工作状态和愉悦的工作环境。

e袋洗张荣耀:创新是释放人性 以用户为导向是创新根本

张荣耀非常认同Google的创新理念,在e袋洗产品和公司的发展上,与Google的三大原则不谋而合。

张荣耀认为,颠覆与创新是对人性的一种释放,创新必须要以用户为导向。相较于传统洗衣模式,e袋洗按袋计费是一种创新。这种创新即是围绕用户需求,解决用户痛点而诞生的。此款产品解决了用户到干洗店洗衣停车难、送洗衣物交接时间繁琐、店面营业时间不能满足用户取送时间等洗衣痛点。

此外,张荣耀认为公司资源也要优先用在用户身上。“我们公司买了辆特斯拉,到手3个月我一次没开过,一直在为用户服务,接送用户,诸如此类的例子非常多。把好处都给到用户绝对不会错。“

让员工愉悦 授权推动创新

张荣耀还提出创新的核心是授权。“在我们公司,离用户越近的员工权利越大。很多决定不需要层层批准,一线员工就可以决定。充分授权才能够让员工更加愉悦,促进创新。“张荣耀表示,“很多传统企业关注的是财务报表和利润,关注这些的人只能说是个生意人,而失去了企业家精神。我现在只关注用户满意度和用户数。“对于当下企业的发展,张荣耀表示:”当前是好的时代,企业一定要抓住机会,绽放自己,但前提是要以用户为导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08 11:34:51
互联网 未来洗衣免费? 洗涤O2O火拼居家服务入口
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洗涤O2O以区域各自为战,行业初现两极分化。 <详情>
2015-05-05 10:51:54
互联网 5套整烫工艺够不够?e袋洗让用户放心穿衣
随着各类O2O服务的兴起,保证服务品质,做到给用户带来便捷、便宜的同时,让用户安全、放心才是O2O服务继续发展的根本。 <详情>
2015-04-28 14:00:54
互联网 e袋洗的屌丝战法 塞几件才划算?
许多论者光顾着谈社区O2O,却忽略的核心要义。e袋洗不是和小区门前的干洗店硬碰硬抢生意,它要做的是年轻屌丝们的大长尾和大蓝海。 <详情>
2015-04-09 11:45:48
互联网 e袋洗野心:洗衣O2O解决用户痛点只是切入,打造社区服务才是未来关键
e袋洗推行众包业务模式,以社区为单位进行线下物流团队建设,即在每一个社区内招聘本社区中闲置人员作为物流取送人员。在荣昌看来,它的目标并不是洗衣服,而是彻底转型为 <详情>
2015-03-31 09:44:08
互联网 e袋洗胜出《天生我有才》虏获投资团“芳心”
e袋洗85后CEO陆文勇带领团队参加浙江卫视《天生我有才》节目,其精彩的表现当场获得了天使投资团的认可和巨额投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