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日报道:俞永福又该换名片了,因为他的头衔一直在增加!就在财年的最后一天(3月31日),阿里巴巴毫无征兆的任命他为阿里妈妈总裁。要知道18天前,他刚刚被正式任命为高德总裁。同时,他还身兼阿里UC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

阿里妈妈是阿里互联网广告交易平台,是阿里的吸金利器,还被内部戏称为阿里的“奶牛”。可见俞永福在阿里的份量变得越来越重,首席运营官张勇对他寄予厚望:

“得益于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阿里妈妈成长很快,成为大阿里生态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阿里妈妈也将迎来巨大机遇。相信永福的丰富经验和对行业的理解能够帮助阿里妈妈进一步高速增长。”

在3月24日举行的阿里妈妈“武林大会”上,张勇谈到阿里妈妈2015年的关键词之一就是“走出淘宝”,即用更开放的心态理解受众用户和终端广告主,共同建造创新的全渠道数字营销平台。

由此可见,俞永福的重任就是让阿里妈妈“去淘宝化”。按照他的理解,整个业务调整原因是要把阿里妈妈做大做强。

对于集团来讲,过去已经拥有了很大的电商平台、数据平台,面对未来发展,是为了让阿里妈妈走出电商,走到更大的数据平台,产生变量。

如何把集团内的资源更快打通,形成更大的群力,这是阿里妈妈调整的原因,和他更多思考的方向。

“阿里妈妈跟广大非电商如何在数据和技术协同,这是整个思考的方向。因为在电商营销媒体上阿里妈妈已经是国内大的。在移动端,UC浏览器是浏览器方向第一,神马是整个移动搜索是行业第二,所以增长都非常迅速。”

眼下,对俞永福来说,大的挑战是时间的分配上。过去很长时间他自己一直在急行军,尤其是高德把他的时间拉得比较紧。

“好消息是高德在过去半年多的时间,整个方向调整、班子的重建非常有成效,高德业务团队、总经理室经过过去不到一年的建设,已经基本上发展不错了。”

所以,他会把高德的相当一块时间抽出来,放到阿里妈妈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7-26 10:28:08
云资讯 阿里巴巴张勇发布股东信:明确消费、云计算和全球化三大战略
过去一个财年,阿里云计算业务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并实现了阿里云创立 13 年来的首次全年盈利。 <详情>
2016-06-03 12:01:39
市场情报 阿里妈妈图像识别刷新世界好成绩,一年屏蔽4600万恶意推广
阿里妈妈图像团队的OCR(图中文字识别)技术刷新了ICDAR Robust Reading竞赛数据集的全球好成绩,并大幅超越第二名。 <详情>
2015-04-07 15:08:30
互联网 俞永福急行军:一月内两次任命 阿里妈妈欲走出淘宝
以前的移动事业群其实都是以阿里收购的业务为主,并必涉及阿里核心的电商业务。而阿里妈妈则是俞“碰触”阿里核心业务的开始。 <详情>
2014-11-04 14:16:02
互联网 高德LBS开放平台 推“AMAP Inside”弱化O2O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区别PC互联网的大变量,将成为行业标配。”11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UC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MDCC移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移动 <详情>
2014-01-04 09:26:39
互联网 阿里妈妈全网布局曝光 直通车杀入微博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妈妈现已做出2014年全网布局,届时钻展将打通所有阿里系产品,其中包括微博、虾米等社交性质的网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