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3日报道:去哪儿网在北京隆重举行了“消费者保障计划”发布会,国家旅游局、国家工商局、中国消费者协会等监管部门和去哪儿网的供应商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会议。去哪儿网COO彭笑玫、机票事业群CEO杨威、无线事业群CEO谌振宇、去哪儿网副总裁杨海俊等高管一并亮相。

实施全网“先行赔付” 

2015年,互联网 的政策红利正式开始渗透到传统行业,融合传统旅游业和互联网的在线旅游行业作为最早一批受益者,已经步入正轨。今年更是中国在线旅游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在帮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出游的同时,希望能引领行业产业链更多地关注和保障消费者权益,提升服务品质。

一向以“消费者第一”为原则的去哪儿网将2015年定为“服务年”,为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去哪儿网COO彭笑玫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坚定不移、尽善尽美的在全网实施“先行赔付”,范围包括去哪儿网的酒店、机票、度假、门票等所有产品。

所谓“先行赔付”,是指消费者一旦遇到问题,不用去找代理商,直接由去哪儿网在第一时间进行赔付。后期去哪儿网会根据责任归属,判断是由供应商还是去哪儿网自身来承担这笔费用。

去哪儿网首席运营官彭笑玫为媒体监督员颁发聘书

这种全方位的保障体系是由去哪儿网与供应商达成一致的结果。每个供应商在加入去哪儿网平台时都会缴纳一定金额的保证金,表示认可去哪儿网“消费者第一”的理念,愿意接受相关约束,并致力于与去哪儿网一起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指出:“说走就走的背后,一定有强劲的商业系统为支撑。我认为去哪儿网推出的消费者保障计划,是在之前充分保障游客自由旅游的基础上,又加上了一把安全的锁。”

  以技术为根本 提升服务

据悉,去哪儿网将再次颠覆以往的模式,不再只满足于扮演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媒介角色,而是要引领整个产业链去更好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实现上述目标的最佳路径就是技术,其中包括智能呼叫中心、人机对话等等。

现在去哪儿网的呼叫中心正在日益智能化,可以把很多打到供应商那边的电话全都通过部分的云技术,进行优先排序,亲自接听一些高紧急的电话,以提升服务的质量。去哪儿网认为所有合作伙伴服务、产品质量的问题,最终落到一点就是技术问题,如果在中国的旅游行业的这个问题能够被技术解决,那么能提供解决方案的只有去哪儿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9-12 11:15:00
云技术 去哪儿私有云构建 基于Mesos/Docker的数据处理平台
本文深入介绍了去哪儿网利用Mesos和Docker构建私有云服务的全过程,分享了从无状态应用向有状态应用逐步过度的经验与心得。 <详情>
2015-11-16 09:06:27
互联网 巴黎突发爆炸 OTA们紧急推保障措施
国内OTA们为赴法旅游的乘客推出了各种保障措施,基本围绕已经订票用户提出了直接的改期或退票服务,而在法旅游用户提供最直接的保障措施。 <详情>
2015-05-27 09:36:57
互联网 携程对垒去哪儿:烧钱不如让钱更高效
如若形成垄断局面,线下酒店可能更愿意支持去哪儿,如何将自己的护城河挖的更深,是携程、去哪儿的当务之急。 <详情>
2015-01-15 10:47:31
互联网 2014在线旅游:巨头夺食,创业者群起
2014年,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在线旅游OTA、平台之间惨烈的价格战,实力强悍以资金护航,弱的则寻求拼爹、抱团。 <详情>
2014-11-24 10:14:41
互联网 翻翻携程、去哪儿资本战的底牌
“携去”资本战,也影响了在线旅游业的创业方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