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刚刚上市不久的 Fitbit 来说,这看上去不是什么好消息。

Fitbit 运动手环的最新时尚领域的尝试是跟 Tory Burch 合作,这个重复着 Tory Burch 的迷宫 logo 的金色及银色手环,根本就是一个首饰,不过也的确再次印证,运动与时尚总归可以兼得。

但时尚起来的运动手环依然存在天然缺陷——时尚节奏越来越快,这意味着「潮」会变得稍纵即逝。许多时尚运动手环,不管是 Fitbit、Jawbone 的 Up, 还是 Withings 手表,在被使用者发现并不能很好的鼓舞他们运动后,也已经被留在首饰盒里默默蒙灰了。

研究人员发现,大约三分之一的运动手环使用者,在 6 个月后最终放弃使用。虽然 Fitbit 占有运动手环市场 76% 的份额,但其 2000 万注册用户中,只有一半坚持用下来了。

这也许是因为大部分定价为 100 美元左右的运动手环,都是买来送人的,自己买给自己的并不多。而这种只记录步行数量的手环,并不能恰当记录如重量训练,或者 Crossfit 等流行运动所带来的运动消耗量。本来运动是可以愉悦身心的一项活动,但当你看到手环记录的几个数字后,人反而容易变得患得患失。

抛弃运动手环不止是人心作祟,其实我们在运动时很容易感到无聊,身体也很容易就觉得累了。当你为了暑假能够精瘦美而开始节食,并团购了 Groupon 的瑜伽融合拳击的运动课程时,其实并不能预知,过了几天后,就会忍受不了了—— 而多加一个 Fitbit,其实并不能改变什么。

正如作家 Doug Green 在用过 Fitbit 并放弃使用之后说的,最难的是判断出什么是真的有用的,什么是看上去有用的。

这好像揭示了一切问题的真相。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3-05 10:44:09
互联网 IDC:可穿戴设备市场恢复活力,苹果逆转小米和Fitbit重返第一
IDC今天发布的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购物季苹果公司以21%的市场份额成功夺回市场第一地位,年度市场份额统计也以15.3%的份额领跑。 <详情>
2016-10-14 09:53:25
智能硬件 你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运动手环 可提升身体耐力
Quantlet是一款基于光线和冷却技术的运动辅助设备,可以提升人体耐力、减少疲劳感,甚至带来幸福感。 <详情>
2016-09-26 10:54:44
智能硬件 幻想带个运动手环就能督促减肥?可能会起反作用
有些人在追踪器的督促下不停的运动,体力消耗太大而吃得更多。也有可能这些人虽然每天都在运动,但是无法达到追踪器所指定的目标。 <详情>
2016-09-07 16:23:18
智能硬件 运动手环颜值PK Fitbit Alta对比Misfit Ray
Fitbit Alta和Misfit Ray运动手环都拥有时尚外观。选择哪一个,就要看你得具体需求和审美了。 <详情>
2016-09-07 16:23:10
智能硬件 Fitbit年底之前至少推出2款新品 拭目以待
去年Fitbit推出了三款新品,今年已经推出2款新品,Fitbit今天证实,在年底之前至少还会推出2款新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