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淀法院消息,因在送外卖途中配送员不慎将在非机动车道内停留的9岁幼童孙小天(化名)撞伤,孙小天将配送员所供职的“饿了么”网站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两被告连带赔偿原告医药费、营养费、补课费、护理费等各项损失5.8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孙小天诉称,2016年5月1日晚19时,在海淀区知春路天桥北侧,原告准备到马路边的垃圾桶倒垃圾,被正在送外卖的蜂鸟配送员小王撞伤,当时小王在非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导致原告左小腿胫骨、腓骨骨折,报警后,交通事故由清河交通支队处理。

事后,小王陪同原告及家人在第二天到301医院就诊、接受手术,但小王支付11万元后即失去了联系。原告于5月11日出院,被诊断为左下肢胫骨、腓骨骨折,做了左侧胫腓骨骨折复位固定术。交通事故发生后,经交警支队认定,事故由小王负主要责任,并扣押了小王带有蜂鸟包装标志的电动自行车及送餐盒、头盔。

经查,“饿了么”是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网上订餐平台,“蜂鸟配送”是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网上外卖配送平台,配送员小王正是通过蜂鸟配送系统下单配送北京食号快线餐饮管理中心的订单。事故发生时,小王穿戴蜂鸟配送统一服装、头盔,所骑电动车及携带的配送箱均为蜂鸟统一标识。

原告认为,配送员小王是在执行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蜂鸟配送订单,因此,应由拉扎斯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原告认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应由承担事故主要责任的上海拉扎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北京分公司承担人身损害赔偿责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3-08 09:21:22
国内资讯 华为称服务器遭美国政府入侵,今正式起诉!
中国IDC圈讯 3月7日,华为宣布针对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第889条的合宪性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定这一针对华为的销售限制条款违宪,并判令永久禁止该限 <详情>
2016-06-30 17:18:15
互联网 高通起诉魅族:我们整理了被关注的十个问题
为什么被起诉的是魅族?同样是知识产权起诉,这次的专利诉讼有什么不同?有关3G/4G相关的手机相关的专利是什么样的情况?买一部手机,其中的专利成本是什么样的一种情况? <详情>
2016-05-24 18:18:00
国内资讯 湖南移动原董事长王建根被公诉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建根(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情>
2014-07-04 10:50:47
互联网 阿里B2B回应前员工起诉:不惜代价坚守诚信
据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厦门区域一名员工,因与客户与公司规定禁止签约区域的商家签约被开除,以致走上司法途径。今天,阿里巴巴B2B做出官方回应,说明了当时出现禁止签约区 <详情>
2014-02-25 10:25:53
互联网 苹果因Siri专利纠纷起诉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因为没有撤销一家中国公司的语音软件专利,而遭到苹果的诉讼。目前,这家上海的智臻网络科技公司(音译)正在开发类似苹果Siri的软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