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 技术参考 企业应用 云计算 专题 行业名录 测评中心 现场组图 滚动 热门 专家专栏 标签 周刊 商业行情 下载 论坛
首页 新闻资讯 人物访谈 正文

51.com庞升东:经济危机对SNS的运营影响较小

字号: 2008-12-18 14:33 来源:中国IDC圈 我要评论(0)

核心提示:

  中国IDC圈12月18日报道:中国IDC圈特别在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大典召开前策划了"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5大类进行高层调查、采访并出报告的形式,旨在通过对互联网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探索出一些对互联网的整个产业发展有益的意见及建议,解析各个环节所扮演的角色与作用,让互相之间能够以一种更加开放、共赢展开合作,提升运行效率、减少运营成本,更好的让各个横纵相关行业有序健康、科学的发展,也为中国互联网的全国升级做出一点贡献。

  访谈嘉宾:

  51.com CEO 庞升东

  51.com成立于2005年8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站。51.com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稳定安全的数据存储空间和便捷的交流平台。注册成为51.com用户,不但可以方便的发布照片、日记、音乐等,还可方便的将这些数据与朋友分享。截止2008年8月,51.com已拥有1.3亿注册用户,月独立用户超3150万。51.com是由美国红杉资本中国基金(Sequoia Capital China)、巨人网络集团(Giant Interactive Group)、海纳亚洲创投(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红点创投(Redpoint Ventures)等国际著名的企业和风险基金联合投资而成。

  访谈正文:

  中国IDC圈:近期"互联网冬天"一说越演越烈,而风险投资机构纷纷告诫所投资企业节约成本,您认为刚刚在中国兴起不久SNS社区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庞升东:金融危机对每个行业都有影响,SNS社区也不例外。目前,我们和所有公司一样,加大了成本控制力度,同时加速提高赢利能力,但是总体而言,金融风暴对于我们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中国IDC圈:您认为中国SNS社区能否像网游、视频一样,成为下一个受风投追捧的互联网新模式?

  庞升东:SNS作为新媒体的一种,融合了游戏、电子商务等各种网络产品,除了强大的增值服务外,其广告价值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广告主的追捧。在过去几年中, SNS已经一步步走向成熟,也在不断的使其自身的商业价值展现出来。否则我们也不会有那么多融资,51.com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中国IDC圈:目前国内的SNS市场怎么样的,您是如何看待它的发展?

  庞升东:08年SNS社区在一年之中突然火了起来,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愈演愈烈的同质化竞争,同时伴随其不断成熟,用户、人才、资金等问题也将被进一步放大,这种情况下,中小型SNS将举步维艰,而规模大一些的SNS也会在不断的发展中寻求更大利益的商业价值。

  中国IDC圈:您以前SNS的发展得多少年之后才能实现盈利?

  庞升东:有部分SNS社区已经成功的实现了营销收入,但赢利会在未来的三年内实现。

  中国IDC圈:您认为目前制约SNS市场发展的因素有哪些?

  庞升东:首先是管理,这应该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包括成本控制、员工管理,企业决策等等,这也就要求必须有一个有战略眼光、团结高效的团队,在这一点上我们基本上已经实现;其次是市场认同,既包括用户的认同,也包括广告主的认同;得到用户的认同才能更好的发展,得到广告主的认同才能有能力发展,两者相辅相成。

Tags: 51.com SNS 庞升东

责任编辑:junlee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