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HiFi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不仅满足于对旋律的要求,音乐的质感,成为发烧友们的热衷要素。所谓一朝入HiFi,终成发烧友。毕竟HiFi音乐自带高保真效果,真实还原器乐与人声细节,令听者身临其境,又有谁能拒绝音乐的魅力呢?若你也想秒速晋升发烧友行列,这份入门指南拿走不谢!

STEP1 入门HiFi设备选择

身为爱国人士的小编,今天不打算介绍国外播放器品牌。其实近两年国人音乐品牌也深运匠心,研制了值得国人骄傲的HiFi配套。如十几年的音乐大厂酷狗,不仅在自己的软件中推出了"蝰蛇音效"-"HiFi现场"的高品质高保真音效,更是研发出K6轻奢美学HiFi音响,将适合国人使用习惯、听觉感受的播放系统与音频配置完美融合在一起。

01

K6采用6个发声单元(2个高音、2个低音、2个无源辐射器)、2颗全球领先的德州仪器(TI)TAS5754M芯片、双通道分频,绝对是传统洋货HiFi音响都无法统一具有的良心配置,可以媲美市面上4000以内的音响~但官方曾透露,这款音响价格会比较亲民,小编表示草已中下,不拔不休。

02

STEP2 选择适合HiFi音效的女声

有了好设备,还要有好声音。在HiFi音乐界,有三大"一听就入魂"的磁性女声,那就是孙露、雷婷、张伟伽。没接触过HiFi音乐的人,大概对她们不太熟悉,但听过她们的歌声,妥妥余音绕梁不绝于耳。

孙露,有"疗伤歌后"之称,自2006年至今10年,共发行18张专辑,她的《怕什么孤单》、《怎样遇见你》相信每位老烧友的播放器里都有。她独具特色的低声浅唱治愈声线,毫无瑕疵的清透诠释,每个字都摄人心魄。许多人听过孙露后都表示,5年里再没听过其他人的歌。

03

安利下她的最新EP《寂寞有害 回忆虐心》,收录了《秘密》、《自由风度》、《听回忆说》三首歌。上月中旬独家登陆酷狗后,很快就卖到了6万多张!要知道,这个成绩,是很多一线女歌手发数字专辑也很难达成的。而恰恰是发烧友们的认可,让这位名不见经传的歌手,闪闪发光,声音远扬。小编个人也是她的头号粉丝嘞~

04

雷婷,2008年凭借《爱的不是我-雷婷》被大众熟知,其深厚的唱功、嗓音磁性而自然,演绎众多经典流行名曲的深情浓得化不开。推荐专辑《做你的爱人》、《再度重相逢》、《浪漫之极》、《离开并非我愿意》。

05

张伟伽,被誉为音乐精灵的她,歌声感性与磁性并存,辨识度极高,令人过耳不忘。且其能量充沛,总能游刃有余地演绎每个音区,将每首作品都唱成独一无二的"张玮伽".专辑推荐《往事随风》、《念念不忘》、《似水年华》。

06

更多HiFi资讯,欢迎烧友留言讨论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2-18 17:40:07
互联网 不忘初心 音质为王 带你领略不一样的酷狗智能音响
时下,“智能”一词越来越流行,从几年前的“智能手机”,到近来火热瞄准智能家居的“智能音箱”,似乎越来越多的东西都在努力地向“智能”二字靠拢。而今年酷狗音乐推出的 <详情>
2017-12-16 18:08:59
互联网 不用外接也能播音乐?揭秘黑科技音响的产品魅力
互联网时代,“用户需求”第一次被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各商家不断推出各种各样宣称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然而大多粗制滥造的产品只为投机打个概念牌。随着用户的成熟,这样 <详情>
2017-05-11 14:18:48
互联网 酷狗亮相北京音乐生活展 “拳头产品”大受欢迎
在众多参展品牌中,最抢眼的莫过于国内数字音乐巨头——酷狗,和他带来的一系列“拳头产品”,摊位一度被包围,并引来各大媒体记者争相围观采访。 <详情>
2017-04-18 14:01:00
互联网 2017新音乐APP排名:酷狗第一 稳当在线音乐霸主
近日,猎豹全球智库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音乐类APP排行榜》。榜单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的酷狗、QQ音乐、酷我分别以13.8%、9.9%、3%的周活跃渗透率占据前三甲 <详情>
2017-04-17 17:55:03
互联网 酷狗强势登陆《金曲捞》 M1无线蓝牙耳机“抢尽风头”
"打捞华语音乐遗珠,钩沉岁月流淌过的痕迹",成为江苏卫视季播音乐综艺《金曲捞》的美好愿景。去年仅有一期的《端午金曲捞》成功试水,《我可以忘记你》、《为了遇见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