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已成为抗击疫情的利器。2月19日上午,海信举办线上媒体沟通会,分别从医疗、智能交通以及智慧城市等领域,介绍海信AI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使用情况,并探讨疫情对行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据国家卫健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已有1716名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救治患者同时,如何大程度保障医护人员的健康安全?“也成为了不容忽视的问题。针对这一需求,海信医疗依靠多年技术积累,快速应对,在青大附院提出需求几个小时内,就完成传染病房多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搭建,并为山东省内10家定点医院捐赠这套系统。

据了解,该系统能够同时对接病房、医护中心和专家办公室,专家不用进入隔离区就可以诊治患者,已成为新冠病毒诊治的刚需。截至2月18日,应用该系统的青大附院已有12名新冠肺炎患者顺利治愈出院,且没有一例医务人员感染。

“目前该系统已经升级到2.0版本,新增远程舌苔呈像、肺音听诊功能。进一步满足了专家的诊治需求。”海信医疗设备公司副总经理陈永健介绍,海信正在研发3.0版本将把机器人引入系统方案,未来送药、消毒、到很多基本操作都是机器人操作,这也将进一步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面对疫情催生的远程医疗新需求,陈永健表示,海信未来将结合5G、机器人等新技术,实现远程手术直播、远程手术、远程查房等创新应用,加速远程医疗技术的发展。

而在智能交通领域,海信交管云脑融合分析交通大数据,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针对重点车辆精确识别、精准排查、布控预警。

比如对于重点车辆交管云脑能够对其出行规律、轨迹、活跃度、落脚点进行分析研判。此外,交管于脑还可以通过亿级车辆的快速检索与分析,实现重点车辆的实时追踪和行驶轨迹预测,并通过一键红灯堵控等多方式对其有效监控,从而保障城市的疫情防控安全。

“危中有机,这次疫情对智能交通提供了“意料之外”的场景,也带来更多的挑战。“海信网络科技交通事业部总经理王雯雯说,如何快速分析海量的交通大数据,让智能化系统在平时和战时都能够更好地发挥作用,都是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除了车,疫情防控中很重要的就是对人口信息的管理。海信研发的疫情防控监测平台可以将全市疫情相关信息、外地人口入市信息和本地病情传播信息直观展示出来,识别动态风险,并提供决策支撑;并且基于知识图谱技术智能推断出患者之间的关系,从而有助于及时发现传播源头或超级传播者;

海信网络科技智慧城市事业部副总经理王玮介绍,平台后续将接入电信运营商、互联网等更多维度的疫情实时数据进行自动化建模并实现数据落图,让疫情防控工作更迅速、更精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4 13:55:00
互联网 全矩阵产品亮相AWE,海信视像展示大显示决心
3月23日,AWE2021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被视为产品创新与消费趋势的风向标,广受关注。 <详情>
2020-04-13 14:27:50
云资讯 共克时艰,华为云助力全球打好科技抗疫攻坚战
疫情中心从国内蔓延到国外,逐渐演变成一场全球人类自救行动,技术能为抗击疫情做些什么? <详情>
2020-03-12 10:42:00
国内资讯 抗“疫”之下 “新基建”的意与益
在短期内,“新基建”可扩大内需、提增长、稳就业,长期来看,其将持续释放新型产业的增长潜力,加速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升级。而作为占据“新基建”半边天的领衔领域,信息通 <详情>
2020-02-26 09:21:00
运营商 爱立信力挺中国仍会是全球5G领先国家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近日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支持:“在这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对中国政府采取的强有力措施,对医护人员充满大爱的牺牲精 <详情>
2020-02-20 16:26:31
互联网 战疫升级,腾讯云再推企业复工一站式帮扶方案
为帮助企业有效抗击疫情,科学有序复工,腾讯云在之前推出的10万企业“战疫帮扶计划”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复工的核心诉求以及关键场景,再次推出面向企业级的一站式复工解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