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联游CEO梁咏伦在其微博中首度证实联游正在进行裁员,并否认自己与联游董事长唐骏之间存在不合,坚称自己仍是联游的创始人。据悉,联游将在各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而唐骏今后将接管联游的具体业务,以挽救借壳上市后的联游面临退市危机。

有消息称,在董事长唐骏的强势力主下,联游准备裁撤掉各个部门的大部分员工,首先涉及的是运维和运营部门,总数超过40名员工,而研发团队也将受到一定的波及。事实上,此前联游的市场营销部门短期内已经两次大换血。

据了解,今年8月24日,联游在唐骏的运作下,通过反向收购的方式,借壳大华建设成功登陆纳斯达克市场。但股价长期低于1美元,正面临退市的风险。按照规定,如果从7月1日到12月28日的180天内,公司普通股的收盘价无法在连续10个交易日内高于1美元,就可能有退市风险。然而,除联游网络借壳之日股价接近每股1美元外,股价长期在1美元以下运行,如今留给唐骏的时间已经非常紧迫。

有知情人士称,联游此次人事地震,源于唐骏在周三给公司管理人员的一次会议,唐骏抱怨联游产品研发推出的速度太慢,而与此同时人员扩张的速度又太快,所以将大刀阔斧裁员挽救联游。

不过,唐骏的强势也遭遇了公司员工乃至高层的抵制。联游副总裁屠巍瀚在昨天发出的告别信中表示:“我丝毫不愿意也不希望发生任何一个员工被无故辞退的事情,但是它发生了,而且就是在以这样一种可笑的方式在进行着。”最终,屠巍瀚决定选择从联游离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4-06-30 14:15:17
互联网 巨人退市逻辑:手游失败或被卖给巨头
现在的巨人,在我看来已经处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地步,如果手游战略没有成功,或许巨人的下一步可能就是被卖给巨头,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 <详情>
2013-09-24 09:25:18
互联网 麦考林现金吃紧面临退市 无力扭转颓势或卖壳自救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月20日收盘,麦考林股价为3.91美元。2010年10月26日,麦考林登陆纳斯达克。上市首日,其最高股价达18.50美元。 <详情>
2013-04-07 13:34:02
互联网 唐骏:现在对电商征税操之过急
美国参议院以绝对多数表决通过《市场公平法案》(The Marketplace Fairness Act),该法案是对互联网零售商的网上销售行为进行征税的提议,这与近期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呼 <详情>
2013-03-06 17:29:22
互联网 麦考林持续亏损加剧退市危机
3月5日,麦考林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2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业绩继续亏损。更为致命的是,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按照该公司第四季度的亏损速度,麦考林在今 <详情>
2013-02-28 15:21:57
互联网 阿里巴巴B2B退市后首次大调:将推免费会员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将推出中国供应商免费会员服务,最早将于4月1日施行。这也是阿里巴巴B2B退市后,国际站首次大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