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内老牌B2B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慧聪网度过了它18周岁的生日,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电子信息产业公司,慧聪网对推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周年庆典大会上,慧聪CEO郭江作了“十八周年,新的地点”主题发言,公布了公司量身定做的三大发展战略。讲话内容如下:

慧聪网行业公司、电子商务公司、研究公司的全体同仁:大家好!

18年前,1992年10月18日,慧聪诞生在海淀区高梁桥斜街的西直门饭店,郭凡生董事长用十四万八千块钱的资本率先开创了分类广告这一新兴行业,开始了知识转化为财富的实践,并成功成为这一领域的时代领先者;18年后,慧聪网迎来她的18岁华诞,此时的慧聪网,已经拥有近3000名员工,已经成为B2B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先企业,新的买卖通大厦在慧聪园中拔地而起,代表着慧聪进入了互联网业务的发展周期,我们再次站在了新的起点上。

创新是互联网的灵魂,此次,在公司18年时,我们正式把“创新”写入公司的价值观。“创新”将同 “诚信”、“敬业” “激情”一起,成为每一位慧聪人的做人标准;在此基础上,我们继续提倡“善用资源”、“团队合作”、“勇于负责”、“快速成长”的做事准则;最终实现“客户第一”的公司的共同原则。价值观是我们事业成功的保障,我们每一位慧聪人生活行为的准则。认真生活、快乐工作将成为我们新周期的主旋律!

在新的起点,我们将坚持不懈地实现以下三个战略方向和目标:专注内贸、行业垂直和进军交易。

专注内贸:我们的域名是HC360,360代表360行,我们现在进入的行业只有40个左右,所以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让我们来发展,在未来的新周期中,专注内贸成为我们战略的第一方向。

行业垂直:慧聪网的商业模式是“通过聚拢垂直型行业网站,形成水平型网站的规模”,行业垂直,就是做我们慧聪网最擅长的事,在这个领域我们有十五年的经验,我们自信在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在行业垂直上比慧聪成功!

进军交易:电子商务B2B服务的最终目的是帮助客户成交,信息服务只是电子商务B2B产业链中的第一个环节,进军交易是慧聪网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我们在做好现有信息服务的同时,将不断地把服务扩展到电子商务B2B产业链的其他环节,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18周年,新的起点,在今天这个时刻,我也要和大家一些分享一下进化论给我们的启示:

在几亿年前,这个世界上有数不清的庞大生物——包括恐龙和其它巨型生物,它们是那个世界当之无愧的霸主,可是后来气候改变了,食物大量减少,恐龙不愿意改变生活习惯,不能适应环境的变化,最后它们就灭绝了,但也有些巨型生物主动改变了生活习惯,虽然当时它们肯定感到极其的不适应,但是还是生存繁衍了下来,一直延续到现在。这就是进化:有什么食物就吃什么,这样才能争得生存繁衍的机会。

中国在改革开放之后,经过了30多年的发展进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变化有积极正面的方面,例如高收入、优质的生活、漂亮的家园、清新的空气;同时,变化也带来了压力和挑战,例如高房价、高生活费、高强度工作、激烈的市场竞争等等。我们必须要适应这样的变化,才能够生存下去

十一期间,我和几位同事去美国,给我们做导游的中国小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我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他必须要适应这个,否则他将在美国生存不下去,我想这也是进化论的结果。

同事们,我们有共同的梦想,我们梦想有一天全中国企业都在使用慧聪网,分享我们的专业信息,共建诚信而快捷的交易平台;我们梦想有一天,慧聪网已成为行业典范,我们充满激情、坚守诚信的伙伴们,都开着宝马、奔驰来上班,用我们敬业和不断追求创新的精神,实现我们和客户共同的理想;十八周年,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为早日实现我们的梦想而共同奋斗!慧聪加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17 18:05:32
互联网 慧聪并购中服网络,反映出B2B交易形态将如何变化?
慧聪网宣布收购中服网络约80%的股权,面对收购行业媒体类陈旧资产的质疑,郭江称慧聪网将与中服网络一道探索服装行业的B2B交易模式。 <详情>
2014-10-14 10:06:27
互联网 慧聪转板遭遇挫折:股价跌16% 14亿港元没了
慧聪13日开盘股价13.48港元,但开盘后股价即大幅下挫,最高跌幅达到17% <详情>
2013-09-30 09:15:35
互联网 慧聪配售股份集资5.4亿 拟引入互联网金融
B2B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商慧聪网发布公告,称已于9月27日与配售代理签署配售及认购协议,配售最多7200万股股份,价格每股7.5港元。 <详情>
2013-09-03 09:24:53
互联网 慧聪网CEO郭江:B2B行业会持续繁荣
“我本人是B2B的乐观派,B2B发展还会持续的繁荣。”在日前开幕的“中国顺德国际家电博览会/中国慧聪(顺德)家电交易会/中国(顺德)工业设计博览会”开幕式上,慧聪网CEO郭 <详情>
2013-05-13 12:05:15
互联网 慧聪取消一对一服务模式 不搞客户特殊化
慧聪网CEO郭江对亿邦动力网表示,2013年起,慧聪网将严禁各部门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定制化服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