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中国第一视频网站优酷(www.youku.com)宣布,已联合央视与20家主流卫视共同推出10部开年大戏。在此之前,10部大戏专题页面已经上线(http://tv.youku.com/2011tv/index)。

优酷此次与各大卫视合作力度之大,签约剧集之多,在行业内部尚属首次。

强强联合 共创电视剧五星级合作

这次与优酷同步推出年度大戏的电视台包括央视、东方卫视、江苏、安徽、北京、天津等20家卫视,基本涵盖中国一线卫视,囊括了各大主流频道。

据悉,此次合作的同步热播剧包括了与央视同步联播的《第五空间》、与北京台、天津台联播的《钢铁年代》,与东方卫视、安徽卫视联播的《老马家的幸福往事》等知名剧目。其中,央视一套的开年大戏《黎明前的暗战》,优酷将会与央视一套同步播出,同时香港TVB的年度大戏《巾帼枭雄》也会在元旦期间同时亮相江苏卫视和优酷。在演员阵容方面可谓是星光熠熠,不仅有陈宝国、冯远征、归亚蕾、姜洪波等演技派大腕,而且也有霍建华、蒲巴甲、马天宇等偶像演员。题材方面,十部大戏有秦代、明代等历史剧,也有民国戏与现代戏等,包罗战争、情感、武侠、主旋律等内容。

十部大戏每一部戏都看点多多,比如2011年1月1日在优酷开播的《钢铁时代》。《钢铁时代》出自金牌编剧高满堂之手,讲述的是一群小人物扎根鞍钢,在各种不利条件下顽强克服困难建设鞍钢的故事。本剧还原了新中国成立初期,鞍钢建设发展的历史。陈宝国扮演的尚铁龙和冯远征扮演的杨寿山,是一对谁也离不开谁的"欢喜冤家",从解放前一直斗争到解放后。据陈宝国介绍,这一工人角色是他花了三十年才等到的梦想角色。所以想了解实力派演员陈宝国如何演绎这一走入他心灵的角色,2011年1月1日就可登录优酷欣赏他的精彩演出。

实力派与偶像派互飚演技 优酷推出行业最佳收视指南

十部大戏部部精彩,为了全面推广年度大戏,优酷已进行开年倒计时。12月27日开始,大戏专题页面上线(http://tv.youku.com/2011tv/index),内容包括所有剧目的主创简介、看点、片花、评分、花絮,将台前幕后的故事一网打尽,这将是视频领域内最全面、最实用的开年观剧指南。

不仅如此,从2010年12月27日至2011年1月1日,优酷将每天推出一期自制节目,邀请网友参与并共同探讨有影响力、有争议的剧情或话题,共谈开年大戏。同时"好剧烂剧"评比活动更是网友、观众直接表达意见的最佳管道,最后出炉的开年大戏鉴定报告,将成为广大影视制作机构参考的最新、最全面的网友意见簿。

开年大戏 开创新一年媒体与版权方合作新版图

记者了解到,与电视台合作,推出同步热播剧,优酷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此之前,优酷与韩国MBC同步播出了韩版《恶作剧之吻》、与安徽卫视同步播出了《娘家的故事》,与美国迪斯尼合作同步播出了美剧《实习医生格蕾》和《绝望的主妇》等剧集。而此次开年大戏,其合作与覆盖范围之广,签约剧集之多,在行业内尚属首次。

业内人士指出,优酷这一举措标志着优酷在卫视平台和剧集上都做到了全面覆盖,体现了优酷上市后在版权与媒体合作方面的强大优势。同时10部大戏的抢先购买与播放,也预示了优酷上市后,将在版权采购方面发力,拉大与竞争对手间的差距。

据悉,作为全球首家在美独立上市的视频网站,优酷秉持"快、全、清"理念,一直加大在电影、电视剧方面的投入。2010年前9个月,优酷版权成本为5600万人民币;截至2010年9月底,优酷版权期内电视剧3.6万集,电影2200部,此外还有超过23万小时的媒体版权内容,其中含综艺节目194 档。在与全球知名媒体集团合作方面,优酷已迈出更大步伐,目前优酷已于国内外多家影视娱乐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其中包括中影、香港TVB、东王文化、香港寰亚电影公司、韩国希杰娱乐集团、美国迪斯尼、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等多家版权方及影视机构。在平台规模、版权内容、用户数及浏览时长、版权合作单位数量等各个维度指标上,优酷都牢牢位居行业第一的位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