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潮后,视频行业的竞争可能会从“买大片”转移到“拍大片”。近日,视频行业上市新贵优酷宣布,从本月开播系列都市情感剧《泡芙小姐》,该剧初定目标为104集,成为中国视频行业目前最长的自制剧集。

据介绍,该剧延续优酷去年主打自制剧品牌“11度青春”系列剧《泡芙小姐的金鱼缸》的原班人马,携手中国最优秀的动画导演皮三和互象动画公司,采用场景实拍和三维立体动画人物相结合的制作手法,首集《泡芙小姐和沙漏》于4月1日在优酷网首播,最新数据显示,播放量超过140万,超过九成的网友对该剧表示认可。

事实上,“泡芙小姐”系列剧只是优酷自制剧战略“优酷出品”在2011年第一次亮剑。而优酷今年自制剧战略将沿袭去年的品牌优势,继续加强与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小马奔腾等传统影视行业巨头的合作,项目种类涵盖综艺节目、电影、网络剧等原创视频。

作为中国独立原创动画的重要代表和领军人物,皮三去年加入由优酷、中影集团、雪佛兰科鲁兹三方联手打造的“11度青春电影行动”,与张亚东、沈严、尹丽川、肖央等行业青年导演将“新媒体电影”这一全新的概念引入观众视线,这10部集合了品牌、创意、营销元素,围绕青春、奋斗主题的影片,在网络上屡创收视高潮,总播放量高达8000万。《老男孩》、《哎》、《泡芙小姐的金鱼缸》等一度成为互联网热门关键词和文化现象。其中皮三导演的《泡芙小姐的金鱼缸》在优酷的播放量就已经超过500万,深受都市年轻白领的喜爱,“泡芙小姐”的形象也逐渐深入人心。

据悉,制定了百集长剧计划的“泡芙小姐”系列剧,每一集都是由一个独立的小故事构成,并引入了美剧的制作和播出模式,一季13集,拍摄、制作、播出、营销等环节同步进行,并根据网友的反馈实时调整剧情走向。

该剧有关工作人员透露,导演皮三利用实景拍摄与三维立体动画人物相结合的手法,加上街拍等影像感受,把“泡芙小姐”打造成为都市人的时尚精灵和情感偶像。商业操作上,该剧也从策划、制作、营销、播出等各个维度贯穿行业链条。据了解,《泡芙小姐》的出品模式已吸引了多家一线品牌广告主抛出橄榄枝并加盟,新的广告营销模式备受行业关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