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艾瑞咨询集团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六届年度高峰会议。优酷高级运营副总裁魏明受邀参加会议并发参加主题,他详细介绍了优酷的发展理念,及视频行业发展趋势,魏明表示,将以专注、开放的心态迎接视频新时代的到来。

魏明从优酷的发展理念及视频行业新趋势角度谈起,他表示,专注、开放和多终端服务是优酷最核心的发展理念:

1、专注。2011年中国互联网行业中,社交网络应用很火。但不是社交热,所有人都去追社交,不是某个产品火,每个人都能做得好。优酷在年初的提到一个观点:跟视频有关的我们都做,跟视频无关的事情我们都不做。专注是成功的基础,保持专注才能持续创新。

2、开放是互联网的基因。具体到每家公司,产品结构和产品形态和提供基础产品是不一样的,有轻应用和重应用之分。轻应用必须把所有接口打开然后对接别人比较重的应用,这样他的用户才能够在一个好的框架范围之内消费各类产品。优酷从服务器、带宽、版权、运营方面决定是重应用,我们没有办法脱离视频作为占据用户时间最长的应用的事实,把自己变轻。对于优酷的开放策略,与其说变成一个社交网站,不如让优酷变成所有在社交平台里面首选的视频来源。

3、为用户提供多终端的服务。最佳终端理论指人总是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特定的环境,选择最合适的终端来消费。通过不同的终端,为用户提供随时随地的服务,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方便用户选择利于当前时刻最好的屏幕,在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魏明还分享了现阶段视频行业所呈现的四种全新趋势,他认为,随着视频应用的成熟、用户群不断发展,用户不再满足于传统的视频内容,同时在观看习惯上也发生着改变,多终端的视频应用渐成主流,而找视频的方式也呈现多样化:

1、视频内容。传统的影视节目和基于互联网用户习惯的网络自制定制内容(优酷出品)开始融合。除视频网站外,2011将出现更多的制作公司试水网剧。

2、视频终端。观看视频方式上,除了在书桌,办公室的PC上,到移动状态下的手机、各种Pad终端的视频播放量会继续高速增长。今年的也会出现前卫用户通过各类Smart Tv观看视频的尝试。

3、视频用户。视频用户的年龄层,会从现在城市中青年开始,向上变得越来越大,向下变得越来越小,甚至强烈推动互联网用户本身的渗透率,直到完成全覆盖。

4、找视频的方法多元化。除了直接登录视频网站观看外,通过专业的视频搜索,播放排行榜,人气推荐等手段,用户更方便找到想要的视频。另外,在开放的视频播放架构下,通过与SNS的链接,用户通过社交网络的朋友推荐,完成部分视频的观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
2016-12-13 09:39:42
互联网 微信推10秒“大视频”,意在抢占用户时长和增收
 微信12月12日iOS 6.5.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 —— 此前用户分享在朋友圈的小视频时长从6秒延长至10秒,小视频”变 “大视频”,且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点击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