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我们谈了如何做好微博营销,让“微博”也能创业,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建立一个企业微博及经营一个企业微博,已经变的非常的重要了。我们知道,不同的企业需要不同的经营之道,同样,一个企业微博也是需要独特的方法与技巧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企业微博互动沟通中的10个技巧!

一、评论及回复时语言的趣味性、生动性、礼仪性;

我们知道,语言的魅力是巨大的,在回复客户提问的时候,语言尽量要做到趣味性、生动性、礼仪性,切不可太生硬,偶尔跟客户开开玩笑,或许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二、表情图标的合理应用;

我们在发博文的时候,都喜欢附上一张图片,如果都是很枯燥的文字,别人可以没有耐心的看下去,加上了图片就使得文章图文并茂,更形象,也就能提高转发率。那么客服在回复的时候合理的利用表情图标也就是这位道理了。

三、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转发;

公益活动具有很高的转发率,所以平时我们应该多做一些公益活动的转发的转发,这样,不管是对于自己公司的形象,还是增加粉丝数,都会起到一下很好的作用。

四、关键问题要切中要害;

这个我想很好理解,所谓打蛇打七寸,一定要切中要害来回答,不要回答来回答去,客户还是一头雾水,那样就不好了。

五、相关问题的及时回报与转交;

如果遇到什么不是很明白的地方,或者是客户的要求比较独特的时候,这个时候要记得及时记下问题,然后将问题反馈给上级领导。

六、沟通交流时对对方心理的揣摩;

其实跟客户对话,就是一个销售的过程,也是一个揣摩对方心里的过程,有经验的客服人员,根据客户问的问题就可以知道这个客户到底会不会购买产品,所以,如果你对这方面还不是很在行的话,那么就要多实践,多揣摩,时间长了,自己你也就明白了。

七、群体消费行动的发动、鼓动;

这个的话,我觉得可以理解为做一次活动,就好像就团购一样。因为中国人都喜欢凑热闹,所以策划这样的一次活动,只要有领头羊,那么后面自然而然的就会带来很多的购买者,当然了,适当的时候还是需要做点手脚的,这个你懂的。

八、利用私信进行一些不适合公开的交流;

如果一些问题带过于敏感而不适合公开的话,那么不妨私信对方。

九、慷慨的给予,付出越多,收获越多;

有句话说的好,“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那么在这里,我要说的是,“给予别人等于给予自己”其实道理是很简单的,你主动的帮助了别人,别人会十分的感谢你,增加对你的好感,这样你也就更能得到客户的信任,有了信任,销售任何的产品就都不是问题了,所以你要记住这一点。

十、交谈要真诚,有足够的耐心

对待客户要以一颗坦诚的心来面对,这样,客户感受到了你的诚心,自然的也会真诚的对待你。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其实这都是一些小细节的问题,但是小的细节往往决定了真个事件的成败。

好了,关于企业微博互动沟通的10个技巧,我就简单的讲完了,企业微博想要更好的做大,做强,关键还是要处理好很多细节的问题,适当的掌握一些技巧,会起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预祝所有的企业微博都能够红红火火。王波博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2-12-27 17:36:57
互联网 做企业微博推广需要哪些人员配置?
首先在企业日常微博推广的工作中,主要分为微博信息采集与发布、活动策划与执行、粉丝互动与推广、数据的分析总结。因此,企业组建微博推广团队最理想的配置需要运营经理、 <详情>
2012-12-20 10:01:42
互联网 关于企业微博推广的一些认知
企业建立的微博,进行微博推广是为了聚集人气,方便沟通,展示产品,提升形象。而现在有一部分企业不惜花重金去购买东西,来丰富自己的网站,导致企业目的不能达到,资金浪 <详情>
2012-12-10 10:12:06
互联网 白云法院受理穗首例“企业微博侵犯著作权”案
当前,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从微博这个新兴交流平台中分享和获取信息。那么,微博是否存在版权之说?个人或单位通过微博转发图片的行为会不会构成侵犯著作权呢? <详情>
2012-11-28 17:02:34
互联网 企业微博推广中怎样才可以更好地推广自己的产品?
随着微薄的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中国网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应用。每天只要登录微博就可以知道时下的热点新闻,在微博的传播与网友的互动下,在社会上引起的很大的反响。这 <详情>
2012-08-07 11:52:25
互联网 企业微博营销之活动推广实战经验分享
对于企业微博来说,微博营销要产生价值,基础的粉丝是比不可少的,而企业获取粉丝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做活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企业微博营销的根本——活动营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