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鼻祖Groupon在美国口碑很好,但来华后与腾讯合资的高朋网却屡受指责。昨天,消费者曾先生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在高朋网上购买了一只有明显使用磨损痕迹的水壶,并被拒开具发票。

遭遇疑似二手商品

曾先生告诉记者,5月30日其在高朋团购了两个瑞士SIGG 1000ml水壶,并于6月13日收到邮寄的商品。打开包裹后,曾先生意外发现,其中的白色水壶并没有塑封包装,仔细观察,发现存在严重的使用磨损痕迹。为此,曾先生多次拨打高朋400客服电话以及团购页面上的供货商咨询电话,均无法接通。联系客服QQ、微博私信也均无任何回复。

6月14日,曾先生终于与高朋客服取得联系。当他质疑所购商品可能是二手货时,该客服回应称,商品出现问题时消费者可以申请退货,需要将商品的照片发送到客服邮箱,经过确认后才能进一步处理。但当曾先生索要购物发票时,该客服称:“高朋销售的都是优惠幅度很大的东西,如果经销商没有特别注明,都不提供发票。”

能否开发票无定数

昨天,记者联系了高朋网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回应称,水壶磨损可能是运输时发生的,正在协调核实退换货。关于发票,记者致电客服,客服人员表示,高朋只是个团购平台,确实无法出具发票,如果消费者有需要只能自己和商家单独联系,若商家拒开,高朋可出面协调。但是,记者询问拉手、美团等团购网站都表示可开具发票,因为和商家签有开发票的合同款项。

业内分析人士孙杰指出,高朋自今年2月份上线以来,就出现过因暗箱操作网络抽奖导致副总裁辞职的丑闻、客服电话难打通、态度恶劣、拒开发票等一连串状况。IDC大中华区总裁郭昕认为,Groupon在华服务差是因为其执行力差及管理团队领导力弱导致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18 14:39:45
互联网 中消协披露半数网购商品未提供发票
中消协建议消费者主动索要发票及相关票据,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详情>
2015-02-10 14:31:31
互联网 “报账难”有望解决 电子发票今年或迎爆发期
虽然电子发票日渐盛行,但也面临一系列的现实难题,比如报账难。企业无法凭此报销,以及难以统一全国标准等问题,成为眼下我国推行电子发票遇到的最主要障碍。 <详情>
2014-09-16 09:16:46
互联网 电商昨开出广东首批电子发票 暂无法报销
目前的法规都要求报销发票必须为“纸质”,电子发票如何报销以及会计入账问题,也需要法律法规及时调整。 <详情>
2014-08-07 10:23:02
互联网 推电子发票引发电商征税争议
多家电商表示,正在普及的电子发票跟征税是两码事,平台上的企业商家均已进行工商注册并遵章纳税,目前征税争议较大的还是C2C平台,因为上面的经营主体主要是个人,现有政 <详情>
2013-10-30 09:27:16
互联网 京东平台上的第三方商户 开发票难于上青天?
对于普通消费者,商户拒开发票,在遭遇到商品质量问题时,将面临“无据可循”的尴尬境地,维权,将成为漫漫长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