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精品化战略的延续,完美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其今年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超出了分析预期。完美世界的战略不仅带动了国内网游市场的变革,同时也增强了在海外市场的话语权。

一季度

营收超预期

近日,完美世界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1财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7.210亿元(约合1.101亿美元),环比增长22%,同比增长15%.经历了过去一年的低迷之后,此次财报让业界刮目相看,超出分析师预期,较平均预期分别高出10%和11%.

对完美世界自身而言,这样的业绩也再次证明了完美强劲的实力和此前设定的长期发展战略的正确性过去一年的营收压力并没有让公司改变既有策略,公司延长游戏的开发周期,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大型的长期项目上以打造精品的战略终于收到了初步的成效。预计未来,随着更多精品大作的推出,完美世界将更具竞争力。

一直以来,在众多一线网游企业中,完美世界立足长远的精品化发展战略。“坚持打造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玩家喜爱且粘度高的原创精品网游产品”是完美世界的风格与追求,其对每一款游戏都精益求精,不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开发。完美世界之所以能始终保持不断增长的势头,一部分原因正是由于此前每款精品游戏的长盛不衰。在财报披露后,完美世界董事长兼CEO池宇峰表示,一季度强劲的收入增长有很大一部分归功于老牌精品游戏《诛仙》和《完美世界国际版》的出色表现。

坚持打造

可持续发展策略

从2009年四季度开始,国内网游市场增长便开始逐渐放缓,到了2010年,这种趋势也越加明显。面对略显寒意的2010年网游市场,尽管大家对于整个行业未来仍旧信心十足,但也有不少专家在担心,逆势之下,中国到底有多少家网游企业能够坚持下来?而从这个角度来看,2010年的网游市场逆势就成为考验当前网游企业长远实力的最好机会。

为了所有产品绝对的精品化,完美世界近来对所有新产品的推出都慎之又慎,甚至不惜延长研发时间。在2010年三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持续下滑中,有许多厂商纷纷拿出新作品救市,短期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但完美世界依旧按部就班地进行新产品研发,为了打造精品,尽管面临业绩压力,完美还是延长了产品的研发时间,对原计划在去年三季度上线的《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也推迟到了四季度上线。现在看来,这种着眼长久、坚持精品化的策略果然收到了成效,《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上线后立刻得到了玩家的追捧,为2011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贡献良多。

其实,早在去年完美面临业绩压力时,池宇峰就曾表示,为了增加公司项目一举成功的机会,公司延长了游戏的开发周期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大型的长期项目上,这的确使得完美世界收入增长的速度不如往年,并造成了业绩的暂时波动。但这些举措可以支持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公司的内部投入将在2011年随着新游戏内容的推出与外部产出开始更好地配比。

为海外拓展

奠定基础

尽管一季度取得了令人惊喜的业绩,但对于二季度的营收问题,完美方面并没有过分乐观,而是预计与一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但是比去年同期仍然增长15%-21%.

完美世界CFO刘永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方面,作为正常产品周期中的一个必经阶段,二季度没有像春节这样盛大的消费节日。同时,二季度将推出多个资料片,通常我们每个资料片的推广需要投入数百万人民币,新游戏发布则需要几百万甚至千万人民币。二季度的营销支出肯定会有所增加。另外,为2012年和2013年推出新游戏做好准备,二季度还计划招募更多的研发人员,人力和季度研发支出也将略有增加。”

一直以来,完美在产品研发及拓展过程中多有创新,尤其是在海外拓展方面,完美世界更是国内网游的先驱者。近几年来,完美业绩中有相当一部分来自游戏的海外营收。

另外,完美目前已经拥有超过2200人的强大研发队伍,这为完美的产品创新以及开发更多类型游戏奠定了基础。“未来完美将有开发社交游戏的计划。”池宇峰说道。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28 14:34:00
国内资讯 完美世界 何艺: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
会上,完美世界信息安全事业部 总监何艺 出席IDC服务大会并为当天的安全运维分论坛做《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主题演讲。 <详情>
2016-12-26 09:28:16
互联网 完美世界与《战争雷霆》开发商合作,推沙盒载具游戏《创世战车》
完美世界今日宣布与俄罗斯独立游戏开发商Gaijin Entertainment达成合作,并宣布代理其旗下沙盒载具游戏《创世战车》(英文名CROSSOUT)。 <详情>
2016-08-08 11:55:00
互联网 星级酒店Wi-Fi服务的难点和痛点在哪里
随着旅游市场的火爆,人们对旅游消费过程的体验追求也日益提升。酒店行业竞争的重点已经从硬件的竞争转移到服务的竞争,而网络服务是服务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2016 杭州G20 <详情>
2015-09-04 13:09:55
互联网 完美世界CEO萧泓宣布人事调整:私有化基本完成
完美世界CEO萧泓在内部邮件中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同时他表示,完美世界已基本完成私有化。 <详情>
2014-04-22 10:10:45
互联网 完美世界签署协议收购盛大游戏股份
此次收购总价为1亿美元,将以现金形式支付。收购预计于30天内完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