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8日报道,随着旅游市场的火爆,人们对旅游消费过程的体验追求也日益提升。酒店行业竞争的重点已经从硬件的竞争转移到服务的竞争,而网络服务是服务竞争的关键因素之一。2016 杭州G20峰会期间,经委会对接待酒店的Wi-Fi保障更是提出了明确要求。

强烈的市场需求

《旅游免费Wi-Fi调查报告》显示,90%的旅游者认为免费Wi-Fi是旅游行程中不可缺少的服务;出差商务人士由于身负工作任务,对于住宿点的无线网络需求则更为强烈;性能稳定的Wi-Fi网络,贴心的Wi-Fi提醒语和广告推送,令品牌意识强烈的高端客人更能感受到酒店的真诚服务。对于高端酒店和豪华型酒店而言,这一部分客人正是其稳定盈利的核心所在。酒店如何抓住这个机会是一个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三大主要问题

1、干扰严重,信号差。随着无线网络需求越来越多,大多数酒店为适应顾客要求,在酒店走廊等地方随意安放了一些无线AP,由于没有请专业公司勘测设计,仅仅是酒店IT部门根据他们对无线网络的理解而随便安放。虽然每个房间都有信号,但是信号的干扰非常严重。

2、缺乏管理,成本高。所有AP都是独立管理,缺乏集中管理手段,造成无线网络维护工作量大。

3、缺乏规划,体验差。 混乱的无线网络布局,最终反映在顾客反馈中,通过各类酒店评测网站及APP中可以看出,酒店Wi-Fi覆盖信号不好,网速慢,是客户关于网络方面抱怨的主要点。未能很好解决该问题的酒店,将面临严重的客源流失。

0

2016 杭州G20峰会将于9月4日-5日举办。经委会对杭州接待酒店的Wi-Fi保障更是提出了明确要求。

指标要求:

单AP网络带宽支撑宾馆、活动区等主会场区域不得低300Mbps必须同时支2.4GHz/5GH频段特殊区域需要802.11ac技术单AP用户并发数不小于50个。各个区域Wi-Fi信号强度不得低于-65dBm。

运营要求:

要求具备有效的Portal管理功能,可通过Portal页面推送政府应急公告、旅游实时资讯,调查问卷、APP应用等。运营商负责日常维护、管理,为政府网络信息部门提供相应的管理权限。

施工要求:

重要接待场所(馆)内的礼堂、大堂、宴会厅、会议室、客房区等重点区域进行覆盖,无线Wi-Fi网络改造,完善和提升工作采取属地管理原则,由业主单位按保证方案要求自行进行,网络改造完成后,由第三方专业团队对各重要场所的无线进行拉网式压力测试评估。

案例分析:

杭州西湖温德姆豪廷大酒店隶属于温德姆酒店集团,集团是全球规模大、业务最多元化的酒店集团企业,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帕西帕尼。目前在六大洲68个国家经营15个品牌,近7440家酒店。杭州西湖温德姆豪廷大酒店共有283间具有现代风格的客房,拥有7个宽敞明亮、设施设备齐全的各类会议场所,可容纳20人至500人。

0 (1)

需求分析:

酒店Wi-Fi需要覆盖从地下1楼到9楼整个区域,具体包括地下1楼到3楼的公共区域和3楼到9楼的客房区域。会议室、宴会厅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需要满足高并发的需求;客房区域在保证Wi-Fi信号稳定的基础上,需要满足符合整体装修风格,简洁美观,安装方便。所有AP设备,需要满足统一管理和便于维护。

解决方案。

0 (2)

解决方案特点:

1、多种AP类型满足不同应用场景:在不同的室内外空间分别使用不同形态的智能天线设备,以满足酒店多种空间格局下无线网络信号覆盖的需求。

2、智能天线保障信号质量:智能天线的应用充分保障了多种环境下客户终端的无线链接质量,为顾客提供流畅的无线网络使用体验。

3、多种认证满足网络安全需求:支持多种认证方案为酒店提供完善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支持与第三方网络安全设备对接,以满足公安系统要求。同时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自定义推送通告页面和营销。

4、采用康凯云平台(SkyManager)对AP进行智能可视化集中管理,统一管理无线SSID,实现无线漫游和无死角覆盖。同时采用手机APP随时随地通过云端对网络运行情况实时监控、智能告警,让管理员真正体验到一切尽在掌握的云服务。

产品概述。康凯科技智能Wi-Fi解决方案致力于为酒店提供随时随地、稳定强大的Wi-Fi服务。服务产品包括面板型2200和吸顶型AP4602.

G20此次对峰会接待酒店的网络质量要求极高,可以说对酒店Wi-Fi提出了全新的标准。采用康凯科技的解决方案,使得酒店验收全面达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6-12-28 14:34:00
国内资讯 完美世界 何艺: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
会上,完美世界信息安全事业部 总监何艺 出席IDC服务大会并为当天的安全运维分论坛做《重建企业内部安全边界》主题演讲。 <详情>
2013-12-24 11:00:36
互联网 完美世界王雨蕴:移动游戏是网游行业的一匹黑马
近日,完美世界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女士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王雨蕴表示,中国游戏通过了10多年的发展,从高速增长到稳步提升,整个游戏格局也经历着不断的 <详情>
2013-12-24 10:58:06
人物访谈 完美世界王雨蕴:移动游戏是网游行业的一匹黑马
近日,完美世界副总裁兼官方发言人王雨蕴女士也应邀参与到“百家访谈”中来,王雨蕴表示,中国游戏通过了10多年的发展,从高速增长到稳步提升,整个游戏格局也经历着不断的 <详情>
2013-08-20 09:22:39
互联网 完美世界第二季度净利润8070万元 同比下滑49%
完美世界刚刚发布2013年第二季度的财报,该季度,完美世界营收7.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净利润8070万元,同比下滑49%。 <详情>
2013-05-31 11:32:20
互联网 完美世界第一季度净利2110万美元 同比降38%
完美世界29日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3财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6.245亿元(约合1.00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7.185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