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3日报道:携程0元酒店团购变抽奖的乌龙事件余震不断。在线旅游搜索网站去哪儿将携程陈年(微博)旧事再次翻出摆上台面,称将继续搜集证据以起诉携程垄断。业内质疑去哪儿此举是为赴美上市提前造势,但去哪儿高管否认这一说法。

携程被翻旧账再陷“垄断”质疑

6月9日,携程推出一系列0元活动,正当携程官方大肆推广时,有网友爆料,“0元团购希尔顿的海景房,493人团购成功,而携程立马下线修改成0元团购希尔顿的免房费1次机会”。

去哪儿将携程这一乌龙事件爆料给媒体,并翻旧账再次炮轰携程垄断。

21日,去哪儿副总裁戴政(微博)向记者出示了一系列关于携程涉嫌垄断的传真证据以及媒体报道。戴政同时表示,将继续搜集证据,准备寻找适当时机对携程提起诉讼。

记者也注意到,近年来,携程确实屡屡遭遇垄断质疑。2010年,携程发传真给众多与其合作的海南酒店,要求停止提供给其他网站比携程更低的价格,从而爆发“传真门”事件。同一年,艺龙炮轰携程的酒店低价赔付是戏耍消费者,艺龙CEO崔广福(微博)站出来高调指责携程垄断。更早之前,还曾爆出携程封杀格林豪泰以及汇通天下等事件。

戴政称,去哪儿之所以要站出来与携程“纠缠”到底,是为了推进整个行业健康公平地发展,“这将是一场持久的战争,我们就是要改变这个行业的病态,让酒店有更多的定价权和话语权,让消费者有更多的知情权和选择权”。戴政也坦承,这样做,对去哪儿增强用户黏性不无好处,“也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流量和广告收入”。

面对去哪儿的挑衅,携程方面显得十分低调,昨天,携程方面声明称:“目前阶段任何指责垄断的言论,都是不符合事实的。”携程内部人士表示,站在行业老大的位置上,难免树大招风。

去哪儿称炮轰携程与上市无关

业内人士指出,去哪儿与携程纠缠不休大打口水战,体现了该公司一贯的高调炒作风格,为的是进一步扩大知名度做大市场,同时也为赴美上市提前造势。

戴政否认这一说法。他表示,去哪儿赴美上市进程正在“按原计划按部就班进行”,并一再声明,此事与上市毫无关系。

2009年,去哪儿在获得第三轮1500万美元融资时曾表示,计划于2010年下半年或2011年上半年赴美国纳斯达克进行IPO.但戴政并未解释上市计划为何延期。

据去哪儿内部人士透露,下周一,去哪儿将宣布一项大笔融资,这也将是去哪儿上市前的最后一笔融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3-24 11:46:41
互联网 在线旅游市场战火重燃 途牛PK携程谁会是赢家?
这个夏天,火药味在携程与途牛之间逐渐弥漫开来。 <详情>
2017-03-22 13:38:52
互联网 美团点评的酒旅业务想叫板携程 还得跨过这些坎
去年12月的一天,甚少面对媒体的美团点评酒店旅游事业群总裁陈亮,出现在美团点评与洲际酒店集团签订分销合作协议的现场。 <详情>
2017-03-15 18:28:20
互联网 携程的恐慌
作为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公司,携程的发展已近20年。20年里,其经历了无数的公司挑战,但大都被携程收购或打垮。 <详情>
2017-01-20 09:53:02
互联网 携程回应云南游禁止记者和河南广东人参团:将处罚商家
携程旅游网一云南游项目中明确规定记者及河南焦作、驻马店、湖南醴陵、广东揭阳等地人禁止参团的现象。当日,携程旅游事业部对该事件予以回应,称对此违规行为绝不姑息,已 <详情>
2016-12-26 09:31:45
互联网 携程发布独立餐饮品牌“携程美食林”
按照携程美食林目前的计划,榜单信息随时都会更新,规模性地调整会每半年开展一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