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20日消息:Myspace创始人及前总裁汤姆。安德森(Tom Anderson)向谷歌发出警告:Google+不可过度依赖过滤技术算法,Facebook对这个系统的依赖已经使它面对很多竞争。安德森在TechCrunch上的评论文章中写道,当谷歌试图控制“信号噪音”比例时,很有可能在无意中扼杀这个新兴社交网络的互动性。

安德森认为,Facebook现在已经转移向一个积极的过滤算法,优先考虑它认为的用户最感兴趣的东西,但同时没有明确更多的信息——或者手动控制的信息——如何能够由用户自己解锁。“我贴了一些用来产生交互的东西,”他说,“但是我什么都没有收到。”

Facebook非常重视的“EdgeRank”算法使大多数用户只能看到他们朋友的一小部分内容,安德森认为。他担心热衷于算法的谷歌会对Google做同样的事情。

“Facebook正在寻找不同的方式,使用户得到最需要的信息。因为'Circles‘的概念Facebook在2008年就提出来了(Lists),但是后来没能继续下来。Facebook假定用户无法处理过量的信息,EdgeRank排序比”最新“排序要好一些,他们越来越淡化列表、归类、新闻源这些偏好选项,很多用户甚至打不知道它们的存在。”安德森说。

Google+确实需要改进其过滤和查看系统——比如它的Circles功能需要做的改进在于支持组内再分组——但是过度依赖PageRank流程可能剥夺用户的控制权。不过,安德森也承认,这个搜索巨头有很多经验可以用,“试想一下,如果G+可以确定一个帖子的雨衣性质并进行分类,让用户可以follow关注用户的话题子集,而不是所有的整个的信息。”他举例说:“比如你可以follow汤姆发的关于Google+和苹果的帖子,但舍弃掉他的其他愚蠢言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7-28 09:48:43
云资讯 谷歌不再强制用户注册Google+ 生死听天由命
之前,登录许多谷歌服务时,它都要求用户必须拥有一个Google+账号。 <详情>
2015-07-21 10:32:15
互联网 谷歌Google+照片功能8月关闭 将过渡至Photos
产品的关闭将首先从安卓版本开始,然后是iOS客户端,最后是电脑网页版服务。 <详情>
2013-10-30 09:27:01
互联网 Google+用户数量大幅增长37%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表示,其社交应用Google+的用户数量最近几个月增长了37%。 <详情>
2013-09-25 09:22:31
互联网 YouTube评论与Google+结合 基于社交元素排序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二宣布将YouTube评论系统与Google+平台整合,未来评论内容将依据热门度、关联性以及参与性等综合指标进行排序。YouTube评论系统当前仍以发布时间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