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16日报道:一次惯例的广告投放,却让蓝港在线CEO王峰吃了“闭门羹”。

9月15日,王峰称蓝港收到腾讯公司互娱业务部门发出的“封杀令”。因蓝港3D游戏《佣兵天下》因与腾讯游戏产品存在竞争关系,不能继续在腾讯平台投放媒体广告,要求蓝港方面取消广告投放。

而记者昨日就此事联系腾讯时,腾讯已“改口”称腾讯并未禁播蓝港相关广告,只是蓝港所需广告位当下排期比较紧张,暂不能安排,腾讯正在努力接洽安排蓝港其他的广告位。

王峰称,蓝港方面几经协调,但腾讯互娱业务部门始终拒绝这一广告投放,理由是“不能因小失大”。

令王峰不解的是,此前蓝港在线多款游戏产品长期在腾讯平台投放广告,金额达上千万元,但《佣兵天下》刚推出就收到“封杀令”。他不明白游戏收入规模庞大的腾讯为何容不下蓝港的这款游戏,并对腾讯的开放平台策略提出质疑。

蓝港的经历并非个例。初刻CEO许晓辉称,腾讯上述行为算是公开封杀,潜在的封杀还有很多。“在商业利益之下,一切皆有可能。”

昨日,UCWeb CEO俞永福表示,“我们一个合作伙伴说,腾讯要求他们终止与UC的合作,合作伙伴说已经与UC签约了,腾讯说愿意提价三倍并且负责违约合同的赔偿。”

不久前,俞永福曾向本报记者表示,一些本计划与UC进行内置合作中小手机厂商都在面临类似的“艰难的决定”,称为了推广手机QQ浏览器,腾讯提出了捆绑协议,如果手机要预装手机QQ,就不能预装如UC等其他的手机浏览器软件。由于手机QQ是中国装机量最大的手机客户端软件,这一排他条款让一些手机厂商十分两难。

“我感觉腾讯脑子已经想开放了,但是身体的惯性太强了,从执行层的角度,这种封闭的动作还非常明显。”俞永福对本报说。

此时距离腾讯开放大会不过3个月的时间。今年6月15日腾讯发布了开放平台战略,表示将正式开放财付通、腾讯朋友、QQ空间、腾讯微博等八大开放平台,同时,公司还将现阶段一年收入的200亿元分给在腾讯开放平台上的各种第三方合作伙伴。

不过,有也业内人士认为,蓝港、UC的遭遇主要涉及广告投放、与企业的商务合作等问题,与腾讯的开放平台计划并非一回事,二者不该混为一谈。毕竟,作为媒体的腾讯是否愿意接受客户的广告,本身就有自主选择权。业界人士猜测,并不排除蓝港炒作的嫌疑。不过,腾讯的问题在于,是否有开放的心态面对互联网的竞争。已经有开发者担心,一旦与腾讯发生利益冲突,腾讯有很多理由封停接入的伙伴。

“腾讯自身已经足够大了,触角太长难免侵犯了第三方公司的利益。腾讯高层的意愿肯定希望开放平台能够成功,但是涉及到具体的执行层面可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毕竟腾讯过去没有充分的开放经验,只是埋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IT评论人士洪波对本报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30 09:15:17
互联网 蓝港王峰:不做手游不甘心
游戏市场风云变幻,曾经在页游上演的疯狂今日同样出现在火爆的手游身上。一年来,涌现了数款月收入数千万的手游;另一方面,陷阱和壁垒也在逐渐浮现,“看上去很美”,越来 <详情>
2013-08-29 08:54:01
互联网 蓝港王峰的手游玩法
成立六年多的蓝港在线,没赶上端游最好的时光,也没在页游上赚到什么钱,正在踌躇之际手游带来了一丝新的希望。今年一月,蓝港研发的Android版《王者之剑》公测,四月iOS上 <详情>
2011-09-17 09:25:40
互联网 蓝港称遭腾讯封杀
网游公司蓝港在线昨日召开紧急发布会,声称其新产品推广时遭腾讯广告平台“封杀”,并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解决此事。腾讯则声明并无封杀行为,只是广告位紧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