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24日报道:作为一个香港出生并接受国外商科教育的人,古永锵能说一口非常标准的国语,这与他长期战斗在国内互联网的第一线有关。

每一个季度的季报发布的时候,广东的媒体记者都可以和这位掌控着中国最大视频网站优酷的CEO进行直接交流,这个惯例在互联网企业里面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也是难能可贵的,而且每一次古永锵都会和他的亲密战友,优酷首席财务官刘德乐一起出来解答媒体的提问,让媒体们直呼过瘾。

“优酷又一次获得网站流量及营收双双稳健增长,马太效应帮助我们不断与竞争对手在流量及营收两方面拉大差距。互联网电视属于新兴产业,不断发展,潜力无穷。我们强调积极投资形成良性循环,扩展并充分利用我们现有的用户和客户基础,巩固品牌,加强团队以及基础建设,致力创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

古永锵非常满意优酷在第三季度的表现,财报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优酷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净收入为人民币2.625亿,同比增长129%;毛利润为678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0%;不计股票期权费用的季度净亏损2820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25%;美国会计准则的净亏损4750万元,较2010年同期降低11%.值得注意的是,优酷在2011年第三季度流量持续上涨,季度视频播放量(VV)达到205亿,到今年10月,优酷月度有效浏览时长仅次于腾讯,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二的网站。这些数据都非常具有含金量,其中净收入的大幅增长,更是超乎了预期,特别是拉大了和土豆网的距离,更加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觉到了古永锵的“领跑战略”。

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欣欣向荣的优酷,还是处于亏损的状态。虽然财报显示收入猛增的原因是来自客户平均广告投放以及客户总数增加,但是对于用户的增加带来的直接价值,却一直还没有显现。“目前还只有不够1%的用户会成为付费用户。”古永锵对现在中国用户的消费习惯还是显得颇为无奈。

而另外一个一直为优酷的亏损“做贡献”的,则是来自沉甸甸的宽带成本。根据优酷财报显示,2011第三季度的带宽成本为人民币9240万元(美元1450万元),占净收入的35%.2010年同期的带宽成本占收入的44%,带宽成本增加主要用于支持网站流量增长。一方面努力在扩展业务吸引用户,但是另外一方面又要为增加的用户支付巨额的宽带费用来支持,这个矛盾,无论是优酷的古永锵,还是土豆的王微(微博),似乎暂时还是无解。

目前所谓垄断的运营商,是否真的存在垄断而操纵价格呢?古永锵认为市场才是最能说明问题的地方。“市场价格是取决于这个行业里面的竞争情况的了。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市场就是现在的市场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4-21 17:53:28
互联网 优酷发布50部网剧网综 高晓松又来了
2017优酷春集在北京举行,发布了共50部剧综新品。 <详情>
2017-04-20 13:48:27
互联网 优酷《择天记》吸睛又吸金,除了鹿晗,还有什么?
由鹿晗、古力娜扎领衔主演,2017年最受瞩目的古装大剧《择天记》于4月17日24点在优酷全网首播。 <详情>
2017-04-19 17:04:59
互联网 投入10亿资源,优酷联合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做网络电影
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在北京召开,宣布优酷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共同投入10亿资源,启动“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 <详情>
2017-04-19 17:03:45
互联网 优酷要哭!上亿条账户信息在暗网被卖,2000元可打包
外媒hackread爆料,一个名为CosmicDark的供应商在暗网售卖优酷的数据库,该数据库包括了100759591条优酷用户账户信息。 <详情>
2017-04-14 10:25:52
互联网 与年轻创意人对话—优酷联合戛纳幼狮,推进年轻化内容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曾说过,“不当总统就当广告人”。这也正是时下热爱创意的年轻人的心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