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19日报道:在互联网中,现在最火爆的应该数微博了,微博已经成为传播各种信息的主要渠道和途径,微博发展的速度也推动了微博营销的发展,大家纷纷利用这个平台做网站推广推广。因此,总结出做好微博营销有三大要素,以及在慢慢挖掘中找到的商机。

赢人脉,互动互推是关键

跟粉丝的互动也是很重要的。粉丝评论你的微博,要经常关注并且加以回复;粉丝给你转微博加评论,不是白转的,当然也要主动去转转你认为他们有潜质的微博,这里要是与你微博主题相关的内容。还可以建微群,邀请和你志同道合的更多粉丝加入互推,达到更好的效果。玩微博网站推广营销的的关键就是互推,转播的数量高了,就说明你之前与粉丝的互动没有白费,为以后的微博营销做好准备,打下基础。

主题定位摇摆不定,难立足

有些人在刚开始玩微博的时候,为了提高人气,就每天不停的互粉互听,然后删除,这样反复操作。还会经常碰到以前删除的听众,有些粉丝脾气好的,不跟你计较;不好的,直接把对你行为的不满评论在你的微博后面。以至于大家会每天更换头像以及微博名称来蒙混过关,这样的做法其实是不对的。每天更换头像名称,不仅会给你带来负面的影响,还会让你发表的微博及转播的微博杂乱无章,没有定位,而你原来忠实的粉丝也会因此觉得烦,而取消对你的关注。

网站推广编辑认为,不管要做什么,首先要想到的都是应该要做的事情,而这个要做的事情就好比微博的主题,如果自己都不清楚该做什么,那你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也是混乱,颠倒的。所以微博的主题定位很重要,定位的选择也很重要。而这个选择应该是你相关的行业,或者是你感兴趣的。只有你有兴趣了,才会认真的来发展它。

加大曝光力度,让更多人看见你

顾名思义,让更多与你兴趣相投的用户注意到你,然后收听你,这样你的粉丝才会每天增加。那要怎么增加呢?自己的粉丝数量少,肯定是不能增加曝光率的了。最简单的就是投稿。给粉丝数上万的草根发私信,私信的内容是你要发的微博,主要就是让他给你代发,然后在网站推广微博结尾加上你的微博名称。粉丝数量多,肯定力量大。这样连续转发下去,千千万万的用户都能看见你,你就会被注意。这样说一点也不夸张。

公益微博转发-企业草根双得利

微博上很多草根向公益方向发展的,专门帮助弱小群体。而这些草根可以找到企业进行赞助小礼品或现金交易。或者反过来,企业找草根进行代发转发。企业的网站推广主题定位不好找,也尽量不做互粉,他们要的是忠实的追随者,所以粉丝不高。而这样的转发不仅帮助了弱小群体,还增加了企业的曝光率,给企业带来了正面的影响,双方都得利。

微博个性域名很抢手

现在的微博个性域名与独立域名,可以说是不相上下的抢手。大家都知道,微博设置有个个性域名的设置。在这里可以申请到自己想要的后缀域名。前提就要看谁的手比较快注册了。所谓个性域名,就是全世界唯有自己使用的独一无二的后缀域名。发现很多用户注册了个性域名后然后进行出售,例如明星的名字,知名的企业,或是在其他网站推广领域有一定权威的名人的个性域名,这都是相当不错的创新。

总结:微博的火热,足以说明,网站推广营销不能忽略微博,而是要把微博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来运作,这是网络营销的一个重要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2-27 09:50:46
互联网 微博营销在没落?
从2012年持续到现在一直流行说“微博营销没落”了,尤其是当微信如火如荼之际,很多企业都会发问:“做微博营销还有用吗?”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QQ空间对网站推广的营销价值以及营销方法
QQ空间营销是一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前提是要积攒粉丝,所以笔者也认为想做这类营销的企业要认真考虑一下,只要选择做就得付出最大的努力,另外就是推广思维要做到最佳。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7-22 14:18:10
互联网 网站推广需推陈出新 看淘宝网店另类推广方法
所谓淘宝网店推广,想必大家都略有所闻,一堆堆的降价打折促销,一堆堆的令郎满目的货物,一张张的光彩华丽的图片。为的就是吸引用户。万万没有想到如此的方法也骤然提色不 <详情>
2013-07-22 14:18:04
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下该如何进行网站推广
作为网站运营人员,利用移动互联网进行推广也就成了不可少的手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