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3月22日报道:视频网站土豆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微今日在百事可乐公司大会发表题为“视频的江湖”的演讲,阐述了视频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营销变革。 “今天,网络视频的核心在于创造出强有力的连接。”王微表示,“同样以建立强连接为目标,趋于一统的中国视频行业正在迎来新的格局。”

在网络视频的第一个五年里,互联网只能提供一个单向的连接。今天的互联网涌现了诸多“强连接”的典型代表,比如Facebook,其拥有超过8亿用户,每天在线分享40亿次,相当于世界第三人口大国。中国领先的社交网络新浪微博拥有近3亿用户,每天发布1亿条微博,土豆网占据了其中分享视频总数的41%.王微认为,当前互联网时代之中的视频用户,不再是被动的受众,而是拥有选择、接收、编辑和共享内容的权利。张扬个性并与外界保持紧密连接成为他们的目的,视频则成为其中越来越重要的媒体形式。

发展到今天,视频江湖的五大趋势也开始明晰。首先是统一的趋势——在垂直视频网站、四大门户、搜索网站都已在视频布下重兵、各门派逐渐加剧合纵连横的当下,最具影响力的联盟缔结甚至合并已经发生——土豆与优酷的合并是市场格局归于一统的开端。

合并后,土豆和优酷的两大视频平台将拥有各自品牌和平台的独立性,保留两个营销团队,在坚持两大综合平台的基础上,在内容、品牌、营销方面进行各自独立的运营。此次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会进一步提高土豆和优酷的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提升营销效果和广告客户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巩固双方行业领先前两位的位置。马太效应下,强者恒强,其他视频网站最多只能争夺市场第三名的位置。

第二大趋势是原创。现在视频网站都在尝试打造原创自制剧,比如土豆网的《欢迎爱光临》、《乌托邦办公室》、《爱啊哎呀,我愿意》,优酷的《泡芙小姐》、《十一度青春》等,每一部作品的制作水准都有大幅提高。土豆网更是凭借《爱啊哎呀,我愿意》成为首个独立制作影视剧并分销给卫视同步播出的视频网站,真正实现了打通卫视渠道的质的突破。

第三是社交。今天,观看和分享视频已成为用户彼此连接的典型行为,视频网站已成为社会网络的一环。土豆已经打通与新浪微博、腾讯空间、人人和开心网等各大社交平台的分享与连接,2012年2月转帖数量高达2300万。

三屏融合则成为视频行业第四大趋势,通过电视网络+宽带网络+移动终端,视频对用户实现24小时随时随地的围绕,尤其是移动终端极大地扩展了与品牌的接触时长,使得相同的内容拥有了不同的营销展现和方式。最后要顺应的趋势就是营销变革。媒介界线正在变得模糊,内容和形式正在趋同,视频平台要做的就是顺势更新全平台营销目标及策略。

对于视频营销变革,王微认为,首先是内容为王:因为版权内容(包括自制内容)和UGC已建立起极其庞大的用户群,国家政策推动加速传统用户网络化,视频用户因兴趣、品牌与生活形态的不同形成细分社群。如今已有3.25亿网民在视频网络上观看感兴趣的内容。

其次是创意当道:多元化营销工具,让视频网络做到电视台做不到的事情。海量视频节目和电脑、电视、手机三屏融合平台加上多元化的广告产品和营销创意,带来了崭新的市场环境,形成“万力齐心”的效果。

以网络视频为核心的整合营销,已涵盖口碑营销、原创内容、市场与公关活动,以及多平台联动。王微表示,土豆优酷合并后将保持视频行业的前两位品牌以及平台的独立运营,将形成广泛又各有侧重的人群覆盖,有效提升联动营销效应。在更为有序的竞争环境下,我们将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视频整合营销服务,提升投放效果,在营销模式组合、营销产品方面更为灵活。

土豆网未来仍将贯彻“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的理念,以综合视频平台为基础,围绕原创、自制、社区化、互动的主导优势,充分挖掘用户在用户原创内容创造、热点推荐独立自制内容以及互动娱乐营销方面的优势,继续发力打造中国人视频生活的中心,发现人与视频的一切关系,并让它们自由分享和连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4-07 14:08:16
互联网 土豆网转型为短视频平台 阿里要投入20亿支持创作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文娱董事长兼CEO俞永福,土豆新任总裁何小鹏,阿里文娱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土豆网创始人、现追光动画创始人王微一起发布了新土豆品牌。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