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5月26日报道:

第一条道:台网融合

台网融合网络视频找到任督二脉

在版权费用不断上涨的今天,视频网站的前途被不断看衰,为了保证资金链不断又有新片,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爱奇艺三家组建的“视频内容合作组织”,意图实现资源互通、平台合作,是非常松散的。而优酷走的更远,和老对手土豆走上了合并道路,其举步维艰已然鲜明。是选择抱团取暖来过冬,还是另辟蹊径呢?显然优酷选择了前者,而风行则选择了后者

“台网融合”模式将打破行业“僵局”

用"内忧外患"来形容如今的视频网站并不为过,整个行业仍处于亏损的状态,而版权成本却一再走高,为了确保内容上的优势,视频网站不得不花费重金购入版权,这对他们无异于雪上加霜。除了内忧之外,也有外患,试想一下,如果电视媒体大举进军视频行业,这会是怎么样一个情况?目前视频网站仍停留在"网制剧"的爆发阶段,就综艺节目而言,还无法与电视台相提并论。因此,电视台若进军视频行业,必定会对传统视频网站带来更大的竞争压力,而且,电视台的盈利模式已经被市场验证,其赚钱能力,也肯定远强于普通视频网站。

台网联动:视频受众广告主受益

电视台通过台网联动的合作模式重新获得漂移流失的受众营销价值,视频网站通过合作增加与传统主力媒体的受众串联价值。在这个过程中,受益的是所有视频受众和广告主。

台网联动:2012年在线视频行业迎来四大趋势

无论是平台化运营还是“台网联动”,都是整合了在线视频和其他机构的综合优势,利用在线视频运营商、传统电视台以及其他存在差异化的资源,以视频运营商为平台,形成整合和互补。从内容上来说,是通过曝光、人群、地域的互补以及播放周期的延长,促进收视率提升,获得更优化的传播效果;从运营商竞争力上来说,视频运营商正在试图打造自有平台核心竞争力,提升在线视频平台在产业链中的控制力。

台网联动实质化与大剧营销战略化

将大剧营销作为2012年战略重点的爱奇艺,已经摸索出了“1+1+1”捆绑式推广模式:在大剧营销的“前期预热”、“中期上线播出”和“后期长尾效益”三个阶段制定相应的营销策略,以便广告主对热门剧集的投放与合作有多层次的选择。从植入广告开始到台网播出,爱奇艺基于百度和自己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观众的偏好,发现潜在受众人群后,进行二次推广和多次推荐,以最大化实现营销价值。

第二条道:社交

视频网站社交化风潮涌起或创造盈利新模式

模仿Facebook与Socialcam的结合,国内的社交网站人人网与视频出身的56网正在进行着融合。国内的视频网站走向社交一条路,说是一种潮流,但从发展局势看,也有点无奈。此前,视频网站普遍在烧钱。由于版权费用和竞争的原因,视频网站普遍需要靠争夺版权取胜,视频网站之间比拼的是谁更有钱,但由此也导致巨额亏损。土豆与优酷的合并,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二合一”似的减少直接竞争。

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加速“中国YouTube”发展

而纵观国内,真正能全面满足用户视频需求的移动终端应用还没有出现。虽然国内许多视频网站都推出了移动客户端,但无非是把PC端的内容搬到了手机和pad终端,其移动终端与web端网站同样缺少能够真正黏住用户的功能性应用。如果56网将推出的移动终端能满足用户对视频上传、下载、观看和分享等如此全面的需求,将有望助力56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取得更快的成长。

视频网站忙结盟新酷六转型SNS视频模式

视频行业巨大的变革正在进行着,先是优酷联姻土豆,接着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百度爱奇艺组建了VCC联盟。视频行业已经从单兵作战走向集团竞争的局面,现在优酷土豆与腾讯搜狐爱奇艺分成了两大阵营,其他视频网站何去何从值得关注。在其他视频网站忙着结盟的时候,酷6却大力逆势转型SNS视频模式,看来酷6希望通过SNS形式坚持其UGC模式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
2016-12-13 09:39:42
互联网 微信推10秒“大视频”,意在抢占用户时长和增收
 微信12月12日iOS 6.5.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 —— 此前用户分享在朋友圈的小视频时长从6秒延长至10秒,小视频”变 “大视频”,且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点击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