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2日报道:2012年以来,随着视频网站运营愈发难负天价版权成本支出,众多企业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自制内容与UGC领域,视频行业变革在即。近日,酷6传媒发布2012年一季度财报,酷6网CEO施瑜表示,视频行业的是一段长线的竞逐,搭建健康经营模式至关重要,相较视频同业巨额亏损的现状,酷6目前运营接近盈亏平衡,取得长足进步。

2008年以来,随着行业正版化的推行,影视剧版权价格飙升,截至去年热播剧单击的版权费用上涨超过百倍。高额的版权费用令大部分以长视频版权为主要内容的视频网站苦不堪言,土豆网也因此惨遭被收购的命运,如何令企业走上健康运营的盈利正轨成为视频行业在2012年以来广泛讨论的话题。施瑜对此表示,UGC模式和长视频模式的竞争,同样是注重可持续发展和急功近利的模式之争。今年,长视频版权市场相对疲软,前两年的疯狂采购的浪潮已逐渐褪去,众多企业在巨额亏损的背景运营难以为继。

2012年,视频行业逐渐将目光投向自制内容与UGC领域,但部分企业未得运营要领。业内人士指出,对于UGC模式而言,内容的竞争实际上是对VCU的争夺,为VCU搭建广告主、用户、播客三位一体的专业平台,从而形成良性循环,才是UGC领域的生存之道。酷6对于VCU的服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在行业无人能出其右,也成为酷6始终领衔UGC行业的根本原因。

为不断提升用户体验,酷6在近日推出社交化产品新酷六。施瑜表示,数据统计显示,酷6的播放流畅度、清晰度、上传成功率等基础体验已取得巨大的进步,新酷六推出更使酷6拥有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许多先进产品理念和技术,此后还将在产品与技术领域继续加大投入,改写视频行业重内容却忽视用户体验的格局。

如今酷6网月度独立访问人数超过2.8亿人次,日上传视频量达到20万,居行业领先,当互联网企业具备流量与用户规模,成功便只是时间的问题。根据财报显示,在第一季度,酷6传媒总营收为468万美元,净毛利115万美元,均在上一季度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亏损额则进一步收窄,为179万美元,创酷6传媒2010年上市以来的新低,实现良性运营。根据目前酷6的快速发展势头,在“视频+社交”的运营理念的指导下,酷6网或在视频行业中率先实现盈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
2016-12-13 09:39:42
互联网 微信推10秒“大视频”,意在抢占用户时长和增收
 微信12月12日iOS 6.5.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 —— 此前用户分享在朋友圈的小视频时长从6秒延长至10秒,小视频”变 “大视频”,且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点击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