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15日报道:正在进行的欧洲杯赛事,成为众多视频网站吸引受众的内容来源,同时,由于目前视频行业版权问题等的规范越来越严格和规范,2012年的欧洲杯我们就能看出来目前视频行业的排名,侧面的洗牌了一次视频网站。

目前国内视频网站,除了版权所有人CNTV外,腾讯、PPTV、新浪获得了欧洲杯视频的网络直播、点播节目播放权,搜狐、网易购买了点播权,仅有这六家网站具有在互联网上部分或全部播出欧洲杯视频的权利。其它视频网站基本没有播放欧洲杯的权利。

其中,腾讯视频购买的权益最多,可在客户端、网站、3G、微博、手机客户端等全平台使用赛事视频和资料。

我们不难看出,腾讯视频在视频行业的地位已经是绝对的霸主地位了,就连优酷和土豆都没有争取到直播和点播的权利。新浪、网易、搜狐大门户网站,一直对体育赛事是情有独钟,并且财力上是绝对的没有问题。优酷此此错开欧洲杯,或许是和其定位有很大关系。

在这些视频大佬之外,一些小的视频网站依然在铤而走险。6月13日,新传宽频、糖豆网等网站因无许可播放欧洲杯视频被版权局和广电局联合约谈,并依规下线了有关视频。

视频行业竞争的残酷,生存的艰难,让一些网站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发现了就撤,没发现就转。其实这样吸引过去的受众最终能留下的有多少?这次新传宽频、糖豆网被约谈,被媒体传播,或许正中下怀,借着这样的公告营销传播,让更多的人知道还有这样的网站,也不失良策。

欧洲杯,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排名了视频行业的众网站,互联网大佬依然是主力军,而腾讯已经一跃成为视频行业的霸主,和优酷土豆抗衡,而众多小视频网站,依然在挣扎中生存,用其独有的定位和内容选择吸引特定的受众,其实生存下来就是王道。不争第一,只求生存,或许可以给众多网站一个参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06-12 17:27:11
大数据资讯 建设“智慧城市”,视频大数据已悄悄来临
作为目前最火热的词汇之一,大数据在各个领域都已有了较为成熟的应用。在视频监控领域,大数据时代正悄悄来临 <详情>
2017-03-06 17:38:30
互联网 Netflix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手机用户观影体验
Netflix利用研究结果训练AI神经网络,让后者具备判断视频质量的能力。 <详情>
2017-02-15 10:50:40
互联网 百度要做AI医疗 是否会又成为翻版谷歌?
Papi酱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编剧。看来Papi酱也在不断转型谋求新出路。 <详情>
2017-02-04 10:02:14
互联网 2017年,春节红包进入视频时代
值得指出的是,红包营销正在从单一的功能互动,转变为以网红、明星直播、短视频等网红内容为基础的场景营销。 <详情>
2016-12-13 09:39:42
互联网 微信推10秒“大视频”,意在抢占用户时长和增收
 微信12月12日iOS 6.5.1版本推出的新功能 —— 此前用户分享在朋友圈的小视频时长从6秒延长至10秒,小视频”变 “大视频”,且用户可以在朋友圈分享相册中的视频。点击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