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6日报道:作为新手的我,踏进seo这一行业也有4个多月了,从一个对seo毫无头绪的我到现在基本掌握一些基础知识,让我深受感触。

我的网站:从选域名和买空间,都是在别人的帮助下完成的,自己什么都不会,甚至连网站的页面设计也是靠别人完成的,那时候我也只会伪原创,发发低质量外链。那时我根本不知道哪里是seo的起点,我该从哪里做起,我该做什么。每天也只能在一些站长论坛里逛逛看看帖子,大略的了解一下关于seo这一行业的大致知识,慢慢的找准自己的方向。经过4个多月的摸索,我也渐渐了解到了一些东西。我不是高手,所以我也只能说说我自己的心得体会,如果有什么不对请大家纠正。

外链和内链相信做站长的都知道该怎么做,无非就是站外发发网址链接和关键词锚文本,站内更新文章,安插长尾关键词。这些都是家喻户晓的。可能很多站长也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我外链和内链都做了,网站排名还是没能超过竞争对手呢?相信你可定忽略了一些细微的东西,然后这些细节可能就会决定你的成败。下面就说说我个人认为的外链和内链的一些细节问题。

外链:

1 质量:论坛发帖,留言等都是大多数站长每天都在做的,那什么排名还是上不去呢?那就是质量问题了。按理说从论坛获得的外链质量基本上是很差的(除了精华帖之类的),因为论坛层次比较深,站长发的贴不到几个小时就石沉大海了,所以这些帖子的外链效果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

2 总域名数:这个概念我也是在书上才了解到的。如果你外链的数量超不过竞争对数,那么你可以考虑从总域名数这方面超过他。什么是总域名数呢?就是你发的外链分布在多少个不同域名的网站。总域名数也代表着你发外链的广泛性,这也是非常利于网站排名的。

3 链接诱饵:有的站长会问:“有质量的外链数量基本都很少啊。”那要怎样既获得高质量高数量的外链呢?链接诱饵就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所谓的链接诱饵就是比如你写了一篇帖子,内容很好且原创,标题非常非常吸引人,那么就很可能有其他网站的站长转载你这篇帖子,并且也保留出处,这种自发性的外链质量是非常高的。

内链:

1 首页关键词布局:很多人都说首页关键词的布局都基本遵循“三处一词”,我个人认为这是很有道理的,但是要注意首页权重的最高的,最好布局核心关键词。

2 导航关键词:导航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权重仅次于首页,有足够的地方来放置关键词,但是也不能堆砌。

3:内容页的相关链接:在内容页可以增设一个“相关文章”板块,这是很利于用户体验的,而且也能增加底层文章的曝光率,增加收录。

本人不才,以上就是个人这几个月来的一些心得,其实这些细节的地方是很多站长都容易忽略的。其实有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分析竞争对手,每个关键词分析10个,然后总结什么是他们有而你自己没有的,通过分析可以拟自己的不足,也可以显示出自己的优势在哪,取长补短,这样就能很快的超越竞争对手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09-12 09:26:32
互联网 淘宝禁止外链二维码图片广告
亿邦动力网获悉,从9月10日起,对于淘宝卖家发布含有外链二维码广告图片的行为,淘宝网将按照《淘宝规则》滥发信息规定进行处理。 <详情>
2013-08-23 09:03:50
互联网 优秀的网站推广是软文和外链的组合
现在软文创作的方式比较多,伪原创是最省时省力的方式,内容大概就是粘贴复制英文网站的文章然后稍加修改,但是这些伪原创的作品被提交上去以后,很少有审核通过的,所以还 <详情>
2013-08-06 11:57:04
互联网 淘宝网逐步停止外链图片支持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为了维护卖家、买家和平台的信息数据安全,淘宝网原定于今日起将陆续禁止卖家使用第三方服务商的外链图片,同时引导卖家将图片搬迁至淘宝图片空间。 <详情>
2013-07-26 10:43:04
互联网 网站SEO看法:网站外链建设的意义何在?
近期不少站长经过百度绿萝算法2.0洗礼后,开始重新审视自身对网站的优化方法应该何去何从。而此次百度算法调整,不近针对一些做软文外链的网站进行打击,同时针对一些发布 <详情>
2013-07-22 14:18:07
互联网 了解外链的本质 不需再为网站宣传推广发愁
即使一些看似正规的投票比如友情链接,网友对好文章的分享,这都是可以作弊的。所以目前外链的本质就是宣传推广,主要作用就是引流了,那么作为站长应该如何做好这方面的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