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5日报道:继6月初,温州出现近年来最大非法传销案后, 该市公安局龙湾区分局(下称“龙湾公安分局”)再次破获类似传销大案。

昨日,龙湾公安分局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已侦破温州建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建成公司”)及其旗下“中国消费者联盟”网站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涉及浙、闽、鄂、沪等10余个省市,会员1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0多亿元。

目前,建成公司已被查处关闭,13名涉案人员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6月初,温州炬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炬森公司”)及其旗下“中国百业联盟”网站,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被警方查处后,龙湾公安分局和工商分局迅速对辖区内的有关公司展开排查,发现建成公司及其“中国消费者联盟”网站经营模式与前者相似,涉嫌非法传销。

6月11日,龙湾公安分局和工商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关闭了建成公司及“中国消费者联盟”网站,并控制该公司总经理石某为首的7名涉案人员,并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追捕。7月2日,包括建成公司董事长黄某在内的3名股东和管理人员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警方介绍,40岁的石某为福建省武平县人,在福建泉州、温州从事软件开发管理工作多年,曾是“炬森公司”的创始人和股东之一。去年12月,石某退出炬森公司后,与温州人黄某成立建成公司,注册资金15万元,自己担任总经理,黄某担任董事长。今年3月,该公司注册资金增至1000万元。

“与其他返利传销公司架构不同,建成公司核心骨干人员为石某和黄某的家庭成员、亲戚或朋友。”一位龙湾公安分局人士说。

石某向警方交代,“中国消费者联盟”运营模仿“中国百业联盟”——总公司发展代理商(金牌代理商)、代理商发展商家,商家发展会员,会员发展新会员。

建成公司以500元为一个单位,会员到商家直接缴纳75元,商家上交公司后,公司就每天进行返还1.1元,直到返完500元。此外,相关代理商、商家也能得到公司不等比例的返利。

5~6月初,福建、温州等地警方,相继破获返利非法传销案。受其负面连锁反应,建成公司把“返利”改名为“积分”,但返利操作未变。石某向警方坦承,案发前公司每天返还数百万元现金,刚开始有大量新会员加入还能周转,到了后期由于受到同类案件影响,公司完全入不敷出,负债累累。

至今,已有福州“百分百返利”、金华“万家购物”、江西“太平洋直购”、温州“中国百业联盟”等返利非法传销网站被查处关闭,相关事件涉案金额少则几亿元、多则几百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2-23 20:09:39
互联网 微信打击带有微商性质的传销 发现将永久封号
针对有用户在公众帐号开展利用微信关系链发展下线分销的行为,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公告称,此模式多数具有欺诈等非法性质,一旦发现此类帐号,将会进行永久封号处理。 <详情>
2015-02-23 20:09:32
互联网 揭秘令人不寒而栗的微商传销
网络上也充斥着女大学生通过微商月入十万的吸引眼球的消息。而造成这些乱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传销”。 <详情>
2014-05-20 16:03:27
互联网 微信朋友圈变“生意圈”:假货横行有传销嫌疑
今年3月底,微信月活跃用户达到3.96亿。在这个比网络社区更为封闭、人与人关系更为紧密的微信朋友圈里,一些人利用朋友圈的熟人经济营销商品,他们的标签是“微商”。 <详情>
2013-10-30 09:26:55
互联网 温州制造业跨行试水“垂直电商”
依托产业链优势,温州又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尝试搭建垂直B2B电子商务平台。 <详情>
2013-09-12 09:26:28
互联网 传销披上电商外衣百亿生意背后仍是“人头游戏”
正因回报率“惊人”,同时又有“高科技”作为幌子,近两年,这类自称“电子商务”的网站正在成为传销链条中的重灾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