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9日报道:今日有网友爆料,一年仅24岁的淘宝网店女店主因连续通宵熬夜,于17日晚在睡梦中猝死。此消息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热议,网友呼吁IT从业者应该关爱生命。

据了解,这位叫做艾珺的淘宝店主居住在韩国,其最后一条微博发于16日晚间。其淘宝网店还策划着New For Summer新货上架。消息发出半日之内,转发评论量达五千多次。网友在表达哀思的同时,也留言号召大家,事业再重要,也不要透支自己的生命。

有网友称,淘宝店主猝死的案例时有发生,更有网友作打油诗一首以作警示:“淘宝诚可贵,小命价更高,少壮不努力,老大做淘宝。”由此,网友还引发出“IT行业人士该注意自己的健康了,天天加班的应该考虑下自己”“所有要求员工加班的老板没良心”等等感慨。

据了解,在IT行业,加班似乎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加班就被认为是不努力,不用功,没有上进心,对企业没有责任感。从三星要求员工早上六点半上班,到传言京东一前员工因按时上下班而被辞退。从深圳IT白领连续加班5个通宵猝死到深圳IT企业蔚然成风的加班文化。三星,京东,腾讯,华为,中兴,联想等等知名IT公司都被多次提及。

现今的IT行业盛行的加班,被看作是企业文化的一部分。在老板和程序员的眼中,只有加班,才能体现对公司的奉献精神和优秀的工作态度。更有网友直言,加班只有2种,一种是领导安排的工作太多,一种个人能力太差。还有一种情形,就是即便已经完成任务,老板还是希望你耗在公司里不下班,这种企业文化本身就是病态的。不过,评论认为企业应该多关注员工的健康问题,而IT从业者努力工作也应该以保证身体健康为前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4-15 10:25:29
互联网 不良贷款持续上升 淘宝决定卖债权了
在淘宝上线竞拍的除了不良资产,还有股权、土地林权等,它们通常是作为中介的入驻方撮合借款人把自己的抵押物拿到淘宝上来处置的。 <详情>
2015-01-28 09:23:13
互联网 网购一半是假货? 淘宝小二舌战工商总局
淘宝网以“淘宝小二”的名义,直指工商总局在网络查假货问题上“违规吹黑哨”。 <详情>
2015-01-26 10:27:51
互联网 网购商品抽检正品不足六成 淘宝网正品率最低
监测结果显示,手机行业正品率仅为28.57%;淘宝网正品率最低,仅为37.25%。 <详情>
2015-01-12 10:26:09
互联网 淘宝网推海外直邮合约 加LOGO辨真伪
日前,淘宝网为海外直邮商家推出了海外直邮合约。签约商家商品将可拥有海外直邮专属LOGO,该LOGO可在淘宝主搜结果、商品详情页和专享服务区设置显示。 <详情>
2015-01-12 10:26:09
互联网 华东区首家“农村淘宝”落户江苏大丰
华东地区首家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在大丰市电商产业园正式启动,该项目的县级服务中心以及首批6个村级服务站同步开业。通过“农村淘宝”,村民不仅可买到更便宜、优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