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9日报道:据消息灵通人士曝料,巨人网络代理的首款欧美3D魔幻网游《巫师之怒》遭遇审批门。因游戏画面涉及暴力血腥内容,该游戏在开放测试前未通过主管部门的最新一轮内容审查,意味着这款游戏的国服命运前途未卜。

昨日晚间,据多位公会玩家曝料,《巫师之怒》官方网站已关闭,点击进去显示“官网服务器正在维护中”。与此同时,该游戏因内容暴力、血腥等问题遭遇审查的消息在业内各大微博论坛中不胫而走。

这不是因游戏内容问题而审批遇挫的首个案例,之前主管部门曾于2009年11月叫停魔兽资料片《燃烧的远征》的审批,并勒令停止收费及新账号注册,引发了轰动一时的“魔兽审批门”。

似乎魔兽类网游的国服之路都不太顺畅。《巫师之怒》由于画面、玩法等游戏风格与《魔兽世界》相似而被誉为最像魔兽的网游。因此,不少游戏业者对于巫师遭遇内容审查问题并不感到惊讶。

著名魔兽舅舅党、因多次爆料魔兽国服审批进度而名声大振的资深玩家“老刀99”分析了《巫师之怒》遇挫的三个原因:画面太血腥,游戏PK过于残酷,以及游戏内允许与我国婚姻法相悖的男男结婚等问题,都可能导致游戏遭遇审批困难。说回来,这可能也是欧美游戏大作口味普遍偏重说导致的通病。

《巫师之怒》是由俄罗斯《英雄无敌5》开发团队Astrum Nival开发的一款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类游戏。该款游戏由于在欧美地区表现一度超越魔兽而声名大振,也被誉为俄罗斯国宝级网游。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巨人首次代理欧美大作就遭遇这种重大挑战,难以不让人揪心。能否说服俄罗斯开发商做出有效的内容调整,很可能将决定这款游戏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命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01-12 18:03:21
国内资讯 巨人星云李安波: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台
从1月7日到9日连续三天,工信部相关领导、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设备厂商等各行业精英齐聚一堂,以"大变革 新生态"为主题煮酒论道。其中巨人星云移动开发者平 <详情>
2014-07-30 09:31:26
互联网 巨人与腾讯文学合作“书游同步”模式推广产品
文学作品与游戏产品同步推广运营,该模式旗下的首款端游《择天记》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 <详情>
2014-06-30 14:15:17
互联网 巨人退市逻辑:手游失败或被卖给巨头
现在的巨人,在我看来已经处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地步,如果手游战略没有成功,或许巨人的下一步可能就是被卖给巨头,毕竟大树底下好乘凉。 <详情>
2013-11-27 09:25:51
互联网 从盛大看巨人:私有化发生在转型的十字路口
作为较晚进入移动市场的代价,这滞后的转型策略背后,所需要的正是大量的资金投入和长期布局,私有化或许正是巨人抛开资本市场的营收压力,专注投入转型做出的一大准备。 <详情>
2013-11-26 09:12:30
互联网 巨人私有化:网游中概股首退市 时代正更替
对于巨人网络的私有化,一位资深投行高管对新浪科技表示,巨人的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对提升中概股价格有促进作用,而他也同时表示,巨人网络没必要寻求在香港或内地市场重新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