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9月7日报道:将上世纪60年代潮流的大轮廓加以现代俏皮又略带性感的“改造”,这样的另类时尚你喜欢吗?

年轻消费者和投资者的青睐,说明Nasty Gal的路子走得没错。

近日洛杉矶时尚电商Nasty Gal又获得了4000万美元的融资。这为Sophia Amoruso的励志经历又添上了色彩的一笔。要知道,这位社区学院的辍学生曾经只是一名普通的服务员,而她仅用了6年的时间,就打造了这家年销售额上亿美元的网站。

过时的“古董衣”是Sophia的突围之道,将搜集而来的过时衣物通过最新时尚潮流的重新搭配和设计,Nasty Gal成了时尚人士眼中颇具个性、趣味和引领潮流的平台。

且不论国内消费者的阶段与水平尚未形成对二手“古董衣”的青睐,单就国内时尚电商简单、粗放的购销模式就有太多需要改进与创新的空间。

看看Sophia是如何以轻松又有趣的方式赚钱的。

重新搭配的商业价值

Sophia的创业“灵感”来源于她的兴趣。在当服务员期间,她就开始收集各种过时的衣物,凭着她对时尚的嗅觉与领悟,Sophia将这些古董衣经过重新搭配和设计之后在eBay上进行销售,出乎意料的是,这种另类的时尚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这也让Sophia预感到古董衣背后潜藏的巨大市场,她决定试一试。2007年,一个收集过时衣物的网站——Nasty Gal诞生,赋予“古董衣”新的生命并引领新的时尚潮流,Sophia就是这样以一种轻松又有趣的方式引领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

看看Nasty Gal的粉丝数就知道它另类时尚的号召力有多强:Facebook页面公司拥有47万粉丝,Instagram账号拥有超过32万关注者。而Twitter、Pinterest的关注者也在逐渐增加。

2011年Nasty Gal的销售额便达2800万美元,今年它的目标是1.28亿美元。Nasty Gal好玩又搞笑的方式不仅吸引了消费者,也引来投资者的注意。今年初曾投资Facebook的风险投资公司Index Ventures向Nasty Gal投资了900万美元。五个月之后,Index Ventures又“追加”了4000万美元。Nasty Gal计划将融得的资金进行扩张并准备进军全球市场。

Nasty Gal缘何如此受消费者和投资者追捧?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时尚度是关键,从而增加客户的黏性。”

据悉,Nasty Gal推出的每一款新品都由专业设计师打造。根据最新的时尚潮流,专业设计师力求打造的产品在具有潮流感的同时也确保它们的实穿性,个性又不过于离谱、复古又不失摩登、可爱也不乏性感。

简单粗放的购销模式

Nasty Gal引领时尚的程度或许超乎你的想象,网站上销售的任何一款新品都可以达到在3分钟内被抢购一空的火热程度。这让国内的时尚电商有些望尘莫及。

“国内时尚电商的经营还只停留在简单、粗放的购销模式。”电子商务观察员鲁振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一阵见血地指出。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国内时尚电商除了照搬国外的商业模式之外没有进行业务模式的创新,时尚度与创新、创意能力阻碍了国内时尚电商的发展。

而若论时尚度,专业设计师、买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中国太缺乏这方面专业的人才了。单就买手而言,需要做很多分析,能从数据上看出一些问题,了解什么样的尺码、颜色在什么区域能卖得好,这些都是对他们的能力要求,越有经验的买手犯错的可能性越少。”该业内人士感叹。

人才的缺乏除了导致国内的时尚电商其实并不时尚之外,品牌的支持也是一大问题。鲁振旺指出:“国内的时尚电商与品牌的融合度不够,没有得到品牌的大力支持。因为中国时尚电商的品牌相对于中国的消费而言是中高端的,对企业有一定的要求;但国外品牌集中度比较偏向中低端,电子商务的驱动力更强,再加上自身的创新、创意能力就能取得突破。”

国外时尚电商的创新体现在为消费者提供顾问型的穿衣、搭配指导,或是对个性化需求进行匹配,而Nasty Gal正是结合了这两种方式,以对过时衣物的重新搭配和设计帮助消费者解决穿衣之道与个性化需求。国外时尚电商还有以量身定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对社交网络的利用也提升了网站在客户心中的品位度。

“但国内的时尚电商都还在原始的购销阶段,”鲁振旺建议,“要突破瓶颈首先要解决怎么加强品牌的协同度问题,最大程度得到品牌的支持,还有就是进行服务方面的创新,通过分享、顾问或个性类体验增强用户的互动性和黏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或微信号:821496803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5-12-23 17:48:08
互联网 为了抢女人的生意,时尚电商混战到这个地步
“得女性用户得天下”这是唯品会一直笃信的生存法则。今天,这个法则被巨头和后来者复制升级,不断抢夺女性用户市场。 <详情>
2015-10-26 09:23:02
互联网 时尚电商竟然抢天猫“饭碗”,双十一战火提前
日前时尚电商平台尚品网却选择了出奇制胜,提前将双十一的战火引燃,和天猫抢”饭碗”。 <详情>
2015-02-23 20:09:27
互联网 高端时尚电商Moda Operandi融资6000万美元
Moda Operandi将高科技与高端时尚结合,从而让购买奢侈品的过程更加便捷。 <详情>
2015-01-12 10:26:08
互联网 Zalora快闪店再入马来西亚 首次尝试O2O
Zalora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了首个实体店,布局O2O业务。Zalora方面表示,该实体店会从2014年12月15日一直运营到2015年3月13日。 <详情>
2015-01-12 10:25:37
互联网 欧洲电商Zalando清库存 推自有品牌鞋服
Zalando在2008年仿照美国鞋类电商Zappos的模式在柏林启动线上业务,两年后增加时尚品类,并开始实施库存清理计划。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