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26日报道: 不知不觉,又快到了一年“剁手日”,各路电商“神仙”纷纷在这一天使出浑身解数,毕竟这一天是所有电商用户都会聚焦的日子,平台数年积累的品牌效应,也需要在这一天得到释放,谁玩得好,谁就能获得机会。  

不过,日前时尚电商平台尚品网却选择了出奇制胜,提前将双十一的战火引燃,和天猫抢”饭碗”。据了解,10月19日,尚品网在新闻晨报上投放了整版报纸广告,并打出了“底气十足,无惧比价”的醒目标题,寓意10月22日“轻奢购物狂欢节”不怕各个电商平台的比价,在时尚电商领域,他们是真正的正品低价。  

尚品网抢天猫”饭碗”的底气在哪儿?  

尚品网成立于2010年,在国内有五年多的用户和品牌积累,并且其一开始给平台定的基调就是国内领先高端时尚购物平台,能够留在平台上的用户,肯定就是高端电商用户,这一点就算是天猫也赶不上。  

另一方面,商品也在用更有吸引力的价格打动客户,捍卫用户的利益,给用户带来真正的优惠,尚品网时尚大牌的价格远低于欧洲专柜的价格。2015年尚品网推出海外购业务,通过跨境系统与数百家海外供应商实时对接,商品涵盖800多个国际时尚品牌的同时,更从根本上保证了平台的价格优势。  

除价格外,尚品网还解决了英文对海外购所造成的障碍,便于用户了解商品,同时提供了安全、方便的支付渠道方便用户实时购买。  

多年的品牌积累、无可比拟的价格优势、良好的用户体验,是尚品网敢于抢天猫”饭碗”的底气。  

而且其价格战在双十一之前开打,即使天猫想要与其比拼,亦有心无力,尚品网抢走的是用户在时尚电商市场的购买力,这才是其提前开打的真正目的。  

据悉,LVMH集团时装部中国区总裁张津即将加入尚品网,张津的加入势必会让尚品网更有底气,让尚品网在轻奢领域占据更大的市场。  

抢”饭碗”的亮点在哪儿?  

互联网公司在大数据的应用上,很重要的一点是,让广告效果更精准,让广告到达用户最可能存在的地方。尚品网此次选择的传播点是新闻晨报的整版广告,相比较互联网公司的广告而言,报纸的广告更显夯实,更有沉淀的韵味,对传播点的选择,亦是尚品网此次抢夺天猫“饭碗”的亮点之一。要知道其进击的点是轻奢电商,并非普通的电商,用户层次更高,这就要求传播载体必须符合时尚垂直电商的逼格。  

除传播外,时间上的选择亦算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当前除了苏宁有“平京战役”的动向,还没有任何电商平台选择提前将双十一的战火引燃,更多的电商平台还是选择在当天和天猫进行“厮杀”,所谓赶得巧不如赶得早,尚品网提前出击,能够很好地将它想要的这部分购买力提前挖走,至于剩下的市场,让全天下的电商们去厮杀吧,殊不知尚品网已经提前攫取了胜利的果实。  

第三点还是回归到实处--价格,用价格来吸引用户,国内电商用户当中,特别是女性用户方面,对价格较为敏感,他们更喜欢比价这一行为,尚品网选择用户价格来突破,亦算是此次活动的第三个亮点,毕竟在轻奢品的购买人群中,女性用户占据很大的比例,马云自己也说过,感谢这个世界上的女性,用户关注什么,她们就以什么点来突破,这就是尚品网正在做的事。  

当然,所有的营销活动都是外在,真正的内在,比如客服体系、支付功能、物流、服务器的流畅性和安全性等,对于尚品网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只要他们保证了内在和外在的良好配合,这次提前打响双十一战火势必会战绩斐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13 10:26:00
国内资讯 双十一记录被刷新,服务器要崩……
今年双十一各电商平台迎来了刷新纪录的交易额与数据量狂潮,但服务器均相对稳定,并未出现崩溃问题。 <详情>
2018-11-12 13:45:00
国内资讯 你的双十一,没他们不行!
无数像布赫一样的数据中心运维工程师的守护,带来了我们顺畅便利的互联网生活。 <详情>
2015-12-23 17:48:08
互联网 为了抢女人的生意,时尚电商混战到这个地步
“得女性用户得天下”这是唯品会一直笃信的生存法则。今天,这个法则被巨头和后来者复制升级,不断抢夺女性用户市场。 <详情>
2015-01-12 10:26:08
互联网 Zalora快闪店再入马来西亚 首次尝试O2O
Zalora在马来西亚槟城开设了首个实体店,布局O2O业务。Zalora方面表示,该实体店会从2014年12月15日一直运营到2015年3月13日。 <详情>
2013-09-12 09:25:31
互联网 英时尚电商MyWardrobe创始人团队全部离职
继今年7月My-Wardrobe 联合创始人 Sarah Curran 离职之后,My-Wardrobe 品牌总监Leanne O’Shea 和艺术总监 Ruth Cozens 也于日前离职,这也表示2006年上线的My-Wardrobe <详情>